close

"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 我想應該不用再詳細介紹了吧!  之前 " 盛園 "  . " 盛園1 " . " 盛園3 ". " 盛園4 ".  都不知寫過多少次了!  雖平常經常去吃 ~ 現在除非逢大節日 ~ 才會再po出來!  部落格的好處是只要留下足跡就可以慢慢的回憶.  往回頭看看 ~ 孩子一轉眼長大了好多囉!!

今天po出來 ~ 當然是我們家的大日子:  寶貝弟弟的生日到囉!  呵呵!  有2個月左右沒吃到小籠湯包的爺爺問孫子吃小籠包好不好?  聰明懂事的孫子一聽就知爺爺想吃 ~ 就滿頭的一直點不停!  逗的爺爺開心極了!  就這樣子 ~ 快2個月沒吃的 " 盛園 " 再度出現我們家的蹤跡 ~ 呵呵!

小菜類:  種類豐富 ~ 之前po過 ~ 就不多介紹囉!

 

配料也幾乎沒變過!  搭配小籠包的嫩薑絲及黑醋是絕對不可缺少滴!

 

 

高麗菜泡菜:  隨您吃到飽的喔!  就放在醬料區!  真的有夠入味!  今天居然讓我裝了四小碗 ~ 哈哈! 

 

 

突然發覺這泡菜不管配什麼料理都超搭滴!  高麗菜也維持一樣的清脆!

 

 

最疼孫子的爺爺 ~ 今天好像比他自己過生日還開心!  呵呵!

 

 

滿八歲囉!  今年是虛歲!  明年再過一次八歲足歲生日好了 ~ 哈哈!

 

 

女兒越來越亭亭玉立了!  幼時的嬰兒臉都已慢慢退去 ~

 

 

油豆腐湯(右邊)$35 & 油豆腐細粉$50:

 

 

這料理是這三年都沒變動過的價位耶!  真窩心!  料多實在又便宜 ~ 最主要是清清淡淡的 ~ 父親最愛!

 

 

 

粉絲軟而不爛 ~ 滑順入口!  父親每次來都要喝上個好幾小碗!  沒辦法 ~ 這一碗$50真的蠻大碗滴!  所以來時千萬不要一人點一碗喔!  否則其他都會吃不下了!

 

 

小孩 ~ 決定只點這來潤潤喉!!  滿滿的一碗油豆腐 ~ 湯頭清澈好喝!!  怕吃了細粉後 ~ 湯包會少吃好幾個 ~ 哈哈!

 

 

 

哇 ~ 三籠蒸好的先端上桌!  噫 ~ 照時沒覺得 ~ po 圖時怎覺得大女兒好像餓的在吞口水ㄚ ~

 

 

嘿嘿嘿 ~ 果然沒看錯!  再照一張時 ~ 居然小舌頭都出來舔嘴唇了!  一定是想吃極了.  好可愛喔!!

 

 

哇哈哈哈.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才是我們家最正宗的小籠湯包吃法!  一人直接先來一籠!  不夠再叫!  之前最好紀錄好像是叫了不知 9籠 還是 10籠小籠湯包! 

 

 

鏡頭拉近些 ~ 豐盛吧 ~ 澎湃吧!   我想大伙的內心一定波濤洶湧 ~ 平靜的內心也會起一絲絲的漣漪吧!  嗚嗚 ~ 雖然經常來 ~ 但每次看到這景象還是很壯觀ㄚ! 

 

 

照好後 ~ 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把自己面前先放一籠專屬自己滴!  哈哈!

 

 

吃吧 ~ 盡情的吃吧!  我們家算蠻比較奇怪滴!  一般客人來大都會點個1~2籠小籠湯包後 ~ 再點選一堆其他料理來搭配!  只有我們家 ~ 專攻小籠湯包 ~ 呵呵!  所以每次吃時 ~ 連旁邊人看了都會開心的笑!

 

 

小籠湯包$110:  這幾年一路吃過來 ~ 從$90/籠一路吃到$110/籠了 ~ 呵呵!  還是一樣的美味好吃!   

 

 

 

" 盛園 " 的皮有一陣子跟鼎泰豐一樣的薄!  但好像那時一堆人有反應吧!   後來又改成比較厚一點點!  皮吃起來更Q彈好吃!!  推一個!

 

 

撕開一小口 ~ 滿滿的湯汁瞬間流出 ~ 超幸福的感覺. 高湯的湯頭 ~ 一口吸下去完全不會感受到油膩.  好讚!

 

 

這爆漿的湯汁 ~ 正ㄚ!   每次來吃時 ~ 我們幾個小孩都被我跟宅媽教會了!  先把皮咬一個小洞 ~ 先吸裡面的湯頭!  吸光後再夾小籠包沾著醬汁吃! 

 

父母親則絲瓜湯包 & 小籠湯包各一籠!  一家人盡情的品嚐 ~ 感覺好優喔!!  嗚嗚!  每次晚上寫帖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突然又好想吃了!!

 

愛攪怪的二女兒特地把皮先給吃掉 ~ 把最愛吃的肉留到最後再吃 ~ 呵呵!

 

 

連父親都吃了一籠 ~ 哈哈!  再配個3小碗油豆腐細粉 ~ 好飽喔!!  快走不動了! 

 

每次吃時都不理會我照相 ~ 真可愛的父親!

 

 

噫!  什麼東西端上桌 ~ 也讓宅媽忍不住舔了一下嘴唇? 

 

 

麻辣鴨血臭豆腐$120:  原來是宅媽最愛吃的麻辣臭豆腐上桌了!  因我們家都不太吃鴨血!  所以特別跟店家說全換成臭豆腐!

 

 

還沒端上桌時就聞到那股臭到香爆的麻辣臭豆腐味!  好正喔!!  這一料理就只有我跟宅媽敢吃 ~ 哈哈!

 

 

少了鴨血 ~ 臭豆腐好像給的比一般的多!  吃到後面幾乎快吃不下了 ~ 有夠多塊滴!

 

 

吸滿麻辣湯汁的臭豆腐 ~ 軟嫩又多汁!  優ㄚ ~

 

 

臭到香的感覺 ~ 我想大概愛吃臭豆腐一味的才會瞭解固中美味.

 

 

眼看小籠湯包快吃完了 ~ 甜點上場囉!

 

 

紫八寶$50:  小小一個 ~ 雖不大 ~ 但我們家到此時能吃下的人也不多了!  這是給愛吃甜點的父親點的!  果然被父親一人就k掉一半.  佩服 ~ 佩服!

 

 

八寶飯以前是我們家過年吃的主要甜點之一!  這幾年被偶用:  圓山飯店的 " 紅豆鬆糕 " 給慢慢的取代了 ~
 哈哈!  但這好吃的滋味依然盤踞在父母親的心中! 

 

 

雖小小一個 ~ 但該有的料一樣也沒少!  好吃!!

 

 

一家大小七口 ~ 一餐下來才花一千多一點點!  哇!  真便宜又豐富的一餐!! 

 

 

晚餐盛園4:30 就開始了!  我們五點不到就進去吃 ~ 吃完後 ~ 天都還沒黑!  但裡面的位置都已坐滿 ~ 外頭又開始有人排隊囉!! 

 

名片:

 

 

 

 

店家名稱: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店家地址:市杭州南路2段25巷1號1f聯絡電話:02-2397-3522
營業時間 : AM11:30~2:30    PM4:30~9:30
網站網址:無
消費價位:110 ~ 180左右/籠
推薦菜色:小籠湯包. 絲瓜湯包. 花菇素餃. 油豆腐細粉.紅棗鬆糕..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