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8567021-2836778098

下面這帖是2009年時就已分享在水族網站 ~ 當時還沒開始寫部落格!  最近怕之前的帖會因水族網站關必就消失!  所以再度拉回到自己的部落格 ~ 呵呵!

在這要先謝謝板橋大漢館贊助底部過濾缸一個 ( 因剛好有魚友不要就扔到他那 ~ 結果就出現在我家了 ~ 呵呵!).  華楊造景展兄贊助的3cm排水板墊. 園洗車偉兄贊助的3尺濾槽一個.  呵呵! 就這樣 ~ 我的過濾系統就大大的升級了.

這一套過濾系統總共了16kg 培菌濾材. 濾材上用了14 片棉來過濾. 盡量朝著白棉:濾材的最佳比例1:1去擺設. 結合了上部與底部過濾的優點.

魚友沒用後送給大漢水館的過濾缸. 就這樣出現在我這:

看圖也知濾材沒法放置很.  每一隔的玻璃做的太矮了 ~ 這樣子濾材根本無法擺太多就會造成死水區 ~ 無法有效的培菌.  過濾缸上面第一層還別做了一個白棉過濾槽架上去.

拿回家後 ~ 先用片把沒用的玻璃隔板黏著的矽膠割除先

記得矽膠一定要割乾淨喔! 否則黏上去後撐不了多久就會從舊的地方裂開來. 這樣子使用沒多久就容易滲水.

玻璃的每一邊邊也一定要把矽膠割的非常乾淨.  越乾淨將來會越牢固.

水族黏缸專用的膠.  或買酸性的矽膠會比較防止膠脆化.

上次大新魚缸專業玻璃店要來多的玻璃棒.  閒閒沒用乾脆把它拿來強化這過濾缸



先把矽膠塗在玻璃棒上後 ~ 再緊緊黏壓在玻璃缸上.  這樣子玻璃黏著的膠面積越大也越牢固.

接著再用矽膠塗在玻璃棒的2側 ~ 再用抹平.  如要抹平的好看 ~ 可以先噴些穩潔等滑性的水 ~ 這樣子手一路抹平過去會比較順.

過濾缸的四周全加玻璃棒強化後. 接著再把所以的隔離槽的玻璃板再往上架高.  這樣子濾材才可以擺放到極限.  越強大的濾材對水質覺得有好處滴!

濾材:  買了32kg.  結果這一小小缸居然用了20kg.

挖的出水孔先用水塔鎖轉緊後 ~ 再接上水管

水管後方再裝開關閥來控制出水量 ~

隔幾天後 ~ 開始測試: 裝滿水後再從排水孔排水出來. YA!  大功告成. 

華楊造景展兄贊助的3cm排水板墊. 外面一般五金店還真找不到這麼高的排水板.  各位要買可去園藝店或上網拍 ~ 打 " 排水板 " 就可找到.

裁剪後放寬在濾槽底部

桃園偉兄贊助的3尺過濾槽.

把最前面一節多出來裝揚水馬達的那一槽鋸掉.  因不會用揚水馬達 ~ 多出一節看了礙眼 ~ 哈哈!

架上底部過濾缸後. 滴流盒全放置白棉. 除了第一層有雨淋館只放一片白棉外. 其餘的都放置2片白棉來阻擋有機物滲透至底缸的濾材裡.  這邊會建議白棉下面放置一般的腳踏墊.  這樣子白棉使用久時比較不會往滴流盒的排水孔擠去 ~ 進而造成堵塞淹水 (我後來都有用). 

完成後的全缸照. 魚缸上的上部過濾槽之前用的. 等培菌完全好了後再撤除

出水孔的開關可以調節出水量的多寡

可以看出濾材全部浸泡在水

可以明顯的看到水流量 ~ 這也是可以控制的

先拿2尺缸來實驗. 這個過濾槽是準備用在4尺缸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