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ㄚ雨ㄚ ~ 下個不停!  呆在家悶慌了!  決定跟宅媽去板橋的大遠百透透氣 ~ 應該是說吹吹免費的冷氣 ~ 呵呵!  晃ㄚ晃的 ~ 突然看到 " 法樂琪 " 推出的平日商業午餐以及豐富的沙拉區. 就決定在此解決午餐囉!

" 法樂琪 " 位於充滿著威尼斯風格的九樓.  每次到大遠百. 一定會到9樓感受一下這氣氛. 因這與美國 Las Vages 的賭場的風格超像的 !

法樂琪是台灣著名張振民所開的一家法式餐館。於1994開幕,至今共有五家分店.  宅媽之前跟朋友來過 .  知道我愛吃生菜沙拉. 特地推薦我來品嚐!  在入座. 點完主餐後 . 沙拉吧就可以隨意吃到飽.

 

板橋分店的沙拉吧在餐廳的角落隱密區 . 剛走進餐廳時還沒注意到.  等點好餐點 . 走進沙拉吧區 . 一開始還覺得沙拉區的種類不多.  再近看時 ~ 哇!  這簡直是生菜沙拉區的 LV.    沙拉區裡沒有飲料. 甜點. 輕食. 水果. 及肉類.  就只有簡簡單單純正的生菜葉類. 配料以及醬料 

可別小看這些生菜葉類喔!  有好幾款生菜葉類都不常出現在一般或五星級的餐廳裡 !

巨大又完整的帕瑪森起司 . 台灣目前較優質高檔的餐廳已開始放讓客人自行取用!

走近就聞到淡淡的起司香 ~ 吃生菜就是要撒上一些才夠味!

沙拉醬汁有多種可供選擇.  一旁則有水煮蛋. 烤香脆的麵包丁. 碎餅乾. 紅蘿蔔...... 等等沙拉配角.

噹噹噹 ~ 偶的第一盤生菜!  剛開始拿了一堆一般餐廳都有的基本款生菜.  但其新鮮度還是讓我驚豔不已. 就是這簡單的食材. 方能品嚐到生菜的甘甜與清脆.   我想這大概只有那真正懂得蔬菜美味的饕客才能體會的出來!   

因平常吃太多大魚大肉.  就決定點選最優惠的主餐 . 不加點甜點飲料.  只要單純的品嚐生菜沙拉就好!  不過這午餐$299 的內容還是包含了前菜或湯品 6選1 + 1 主餐 及生菜沙拉吃到飽. 

看到前菜有煙燻鮭魚 . 那怎能錯過!  雖說店家只有兩片 ~ 但還蠻大片滴!  那煙燻過的軟嫩鮭魚 . 真是人間美味ㄚ ~~

和風薄切芝麻牛肉片:  嘿嘿嘿!  雖說生菜沙拉是我此行的目標.  但有肉不吃 ~ 那一定會覺得上對不起天. 下對不起地 ! 所以囉 ~ 前菜既然有提供肉類 ~ 那 ~ 那當然要點來品嚐! 

牛肉片切得薄薄的. 撒上滿滿的蔥花及芝麻. 再淋上店家特調醬汁. 您可將牛肉片捲上洋蔥. 青蔥.  那鹹中帶點微酸的醬汁. 配上軟嫩的牛肉 . 一口咬下. 捲在裡頭的甘甜洋蔥. 微微散發出辛辣口感 ~ 好吃極了!   宅媽看我愛吃 . 幾乎全給我一人k光!  怪不得總覺得宅媽好像越來越瘦了 ~ 呵呵!

窯烤托斯卡尼烤餅佐莎莎醬:  這是現烤出爐的.  沙拉及前菜品嚐到一半時 ~ 就見服務員手托了一大盤還有點溫熱的烤餅一一夾給客人. 

在國外. 麵包等於是台灣的米飯.  沒吃麵包就好像沒吃飯一樣.  所以端上桌時. 不用急著一下子吃光. 可以慢慢的品嚐. 

莎莎醬可無限使用. 沾著莎莎醬的麵包. 又有豐富的層次感! 

泥看看 ~ 泥看看 ~ 光這前菜. 沙拉 及麵包 就令人感受到澎湃感!  尤其是生菜 ( 這已經是我的第二盤了 )

我吃生菜的習慣是夾滿菜葉類後 . 上面放些碎水煮蛋.烤麵包丁或葡萄乾.  最後淋上沙拉醬. 我還會特別在餐盤旁再放上一些醬汁.  當最上層的生菜配料吃完後 . 底層沒淋到醬汁的生菜 . 就可以再沾附餐盤旁的醬汁食用了! 

當然餐盤的另一邊則會留著乾淨的空間.  因我蠻喜歡吃生菜那原味的甘甜口感. 完全不沾醬的純粹滋味! 

帕瑪森起司是一定要有滴!  尤其看到那麼大又正宗的起司 . 不享用絕對會對不起自己 !

再來一盤 ~ 哈哈!  越吃越感動!  好久沒吃生菜沙拉吃得這麼痛快. 盡興. 又讓人感動 ~

黑胡椒美國牛肋排:  服務生剛端上桌時 ~ 哇!  驚豔 ~ 驚豔到怎麼這麼小一塊 ~ 哈哈哈! 這可要好好又仔細的一小口 ~ 一小口慢慢品嚐 !

既然怕一下子吃完 ~ 那 ~ 那 ~ 就好好的拍拍照先!   看這牛肋排色澤 . 真的讓人股衝動. 想馬上一口吃光 !!  

附上的四季豆與紅蘿蔔 . 就簡單的蔬菜甘甜味 . 不用任何調料來輔助.  店家真的有用心去挑選.  好吃!

七分熟的牛肋排.  見紅不太見血 . 煎得外香內軟嫩 ! 



香煎紅鱘佐檸檬奶油醃豆:  這個就普普通通. 中規中矩的. 且法樂琪的主餐部份給的份量都不算多! 



平常小孩上整天課時. 就是我跟宅媽享受兩人世界的幸福時光了 !

吃到一半被宅媽照了一張 ~ 哈!  很酷吧 ~ 都沒有笑容 >"<

商業午餐目錄:

餐廳裝潢:

百貨公司走道旁 . 開放式的空間. 宛如置身國外賭場餐廳 ~

名片:

這家餐廳我覺得是專門給懂得品嚐生菜. 且又愛吃生菜的客人享用的.  若是對生菜沒有很大興趣的人. 這家就不是首選了!   


 

店家名稱: 法樂琪 CHEZ JIMMY Cuisine Francaise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9(板橋大遠百)

聯絡電話: 02-2959-6336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299 ~ up

推薦菜色: 生菜沙拉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