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極盡奢華的一餐對我來說實在來得蠻突然滴!  話說酷熱的夏天近中午 ~ 熱到實在沒啥胃口時 ~ 突然接到好友公司打來的一通電話.  最貼心又可愛的秘書居然告知:  好友突然想吃日本料理 ~ 早上就決定搭高鐵從中部殺上來. 專程到他乾女兒經營的 " 鮨悅手作壽司 " 好好大塊朵頤一番.  上回五月份我來品嚐 " 新北市板橋區 ~ 鮨悅手作壽司 ~ 精緻到口水狂流 ~ 2013-5-2 " 時 . 被好友得知此店距離我家挺近的.  今天特地找我一起共度午餐.  嗚嗚 ~ 感動ㄚ!  沒想到一年多沒見 . 居然還是這麼的掛念偶 ( 哈哈哈!  ).

午餐時間 . 餐廳早已座無虛席 ( 全滿 ).  看著老闆忙進忙出 . 我與老闆及老闆娘點個頭打聲招呼後 . 就被偶這好友兼乾爹緊緊的抱著不放.  嗯 ~ 終於明白 ~ 久久沒見 . 那思念的感覺真的超深刻滴!  害偶感動到被抱得快要窒息了 ~ 呵呵!

一個是乾爹 . 另一是乾爹的乾女兒 ( 噫! 好繞口喔! ).  料理點啥 ~ 應該輪不到我作主吧!  就盡情的一道道品嚐下去囉!  嘻嘻!

和風沙拉:  還是一樣澎湃!  滿滿一碗和風沙拉. 鮮脆的生菜淋上和風醬汁.  讓愛吃生菜的偶一下子就吃個碗底朝天.  有多好吃?  上一帖的內容就有詳細介紹過 ~ 這一帖偶就不多說囉!   

偶對這蕃茄還真情有獨鍾.  上次就特地細細品嚐.  這次目光的焦點還是一樣 ~ 真好吃!

紅甘:  一看這就知有多新鮮了.  而那金桔更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 完全襯托出魚肉的鮮甜.  上次還特地續了一盤!

紅甘分布在西太平洋地區的溫帶、亞熱帶和熱帶海域.  肉質鮮美且帶著適度油脂和彈性 . 算是生魚片中的上品. 

又厚又大片 ~ 優ㄚ!

哇沙米是老闆親自研磨的.  香氣足但不會太嗆!  嫩薑也非常入味 !

青甘:  這一道一上桌. 讓我的雙眼發亮.  泥看看 ~ 那色澤真的有夠誘人滴!

再近拍一張 ~ 好友在旁耐心的等著偶照!  哈!  沒辦法 ~ 近七十的好友兼乾爹就是特別的疼偶.  雖說偶每次去看他時都跟他坳些好酒.  我想他一定很嘔 ~ 嘔偶都不在他那陪他一起細細品嚐 ~ 哈哈!

這入口即化的生魚片可說的上是日本料理中的美味代表.  這鰤魚或五條鰤(Seriola quinqueradiata、Japanese Amberjack) : 別名平安魚;鰤魚在日本有100種以上的名字. 在台灣則是被稱為青甘鰺或青甘.  而這魚含有豐富的DHA .  是對人體非常健康的食物.  YA!  吃了這一道後 .  才知什麼是人間美味.  看來下次來要專攻這道料理了.

軟殼蟹花壽司:  上回就有看到這料理在目錄上.  這可是我大學畢業後常跟朋友吃的一道料理.  當時就深獲我所愛.  回台後雖有吃過幾次 ~ 但感覺總是差了些許.  沒想到這次居然又出現在我眼前 ~~

這軟殼蟹不管是視覺. 味覺. 都讓我好懷念.  因那菜的擺法簡直一模一樣.

蘿蔓也夠新鮮. 一口咬下 . 那清脆的聲音迴盪不絕 . 甘甜好吃!

軟殼蟹 ~ 好大 ~ 一口咬下都吃得到那蟹香味!  二十來歲剛上班時 . 那段荒唐的日子瞬間一一浮上眼前!  嗚嗚 ~ 一位好廚師能做出讓客人感動. 並勾起以前種種回憶 .  那真的是不簡單!!

再照一張 ~ 中間包著滿滿的軟殼蟹 ~ 窩心!  下次一定要點這給宅媽品嚐品嚐.

附送的小菜:  噫!  怎麼突然出現台式料理的小菜 ~ 呵呵!

馬糞海膽:  嘿嘿嘿 ~ 哈哈哈!  乾爹大概知我超愛吃. 但每次都捨不得點的一道料理.  就這麼的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害偶眼框前的淚水簡直快溢出來了.  嘆 ~ 怎麼可以對偶這麼好!!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海膽簡直就快溢散出來.  乾爹的乾女兒 ( 繞口令 ) ~ 給的份量總是超多. 就算去三井 ~ 也沒能吃得這麼澎湃 ! 

再換個角度 ~ 那海膽多到連底下的醋飯都幾乎快看不到了!  整個是一層層往上堆疊到滿載!! 

先仔細看看這份量能否一口吃下去 ~ 哈哈!

衝吧!  一口塞進嘴中 ~ 把嘴塞得滿滿滴!  那海膽的甘甜搭配著清脆的海苔. 鮮味直衝腦門 ~ 優到爆表!!

炙燒鮭魚:  這料理上次也吃過 .  鮮嫩的鮭魚經過炙燒後 . 那油脂散出來的香氣 . 久久不散. 讓我深深懷念著 !  沒想到這次居然又出現! 

噫!  感覺這次的好像比較大份喔!!  好友認的這乾女兒真的讓人感到好窩心! 

其實鲑魚的油脂本就比較多些!  拿來做炙燒 ~ 吃起來的口感絕對比吃生魚片時好吃太多了!  光那香氣就整個大大的提升到不同的層次!!  以入口即化的口感來形容 . 一點也不為過 !!

明太子雞翅:  這料理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品嚐.  因我原本就對明太子沒啥興趣.  但老闆娘一端上桌時 ~ 那香氣跟一般的炸雞聞起來就差異很多!  噫 ~ 害的偶好奇心直起.



旁邊附上一小片檸檬 ~ 擠些汁上去.  嗯嗯 ~ 光用聞的就知那檸檬帶出的清香一定更優 ~

好大的一塊雞翅喔 ~ 哈哈!  裡面應該包覆著滿滿的明太子吧 ~

一口咬下 ~ 果然 ~ ~~~~  天ㄚ!  好香喔!  沒想到明太子配這雞翅那麼的優質.  好吃!!

穴子:  哇! 星鰻耶!  和一般鰻魚比起來油脂較少 . 魚腥味也較低 .  沒想到老闆居然豪邁的在上頭擺放海膽 ~ 天ㄚ!  怎麼可以這樣誘惑偶 ~

原來無法人工養殖的星鰻又稱穴子.  是除了白鰻之外 ~ 日本人最常食用的鰻魚.  且肉質更為細嫩軟綿,適中的油脂度,搭配醋飯做成壽司最受歡迎.

泥看看 ~ 這簡直是藝術嘛!  不管是那一種角度 . 都給人超優的感受! 

老闆料理這星鰻可是炊蒸後加醬煮3~4小時.  肉質幼嫩細綿.  搭偏酸帶甜的醋飯捏成握壽司 ~ 醬香甘甜.

這穴子的肉質綿軟可口 . 充滿甘甜醬香.  搭配上海膽的不同口感 .  再用蔥花點綴.  果然層次大大提升.  滋味更令人驚豔不已.  怪不得只有熟識的老饕. 才必點的一道料理.

鮮魚味增湯:  上次來就驚豔過了.  這次來 ~ 前幾道已經讓我吃到快淚流滿面.  所以到這尾聲時 .  反而讓偶的心慢慢沉澱 ~ 哈哈哈!

已知這湯頭有著豐富的魚肉 . 但撈起時還是讓人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連這最尾聲 . 還是能讓客人感動到最後 !!

重乳酪起士蛋糕:  原本以為沒了.  沒想到 ~ 老闆娘的朋友有自己親做的乳酪蛋糕 . 剛好老闆娘有訂.  且難得乾爹北上.  就這樣子 ~ 突然又多了一份招待 ~ 呵呵!

這乳酪屬較重口味.  吃起來口感很綿密滑口.  好吃!!

這一餐真的很感謝乾爹的招待及 " 鰭悅 " 老闆及老闆娘的用心.  讓這炎熱的夏天(36度多) ~ 走出店門後馬上汗水直流 ~ 但內心的感動依然澎湃.  嗚嗚 ...... 這樣下去 ~ 內外夾殺 ~ 偶怕偶會突然昏倒耶!  哈哈哈!

 

目錄


 

店家名稱: 鮨悅手作壽司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68

 

聯絡電話: 02-2272-2886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7:30 ~ 21:00 (週一公休)

 

網站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YiYueShouZuoShouSi

 

消費價位: $25 ~ $480

 

推薦菜色: 各式料理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