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帖是繼上帖造紙龍玩後的下一行程: 埔里酒廠.  話說造紙龍出來後 ~ 簡直熱到快受不了.  本想先去當地一些小吃吃飯.  但路過時看來看去都不太好停車!  所以大夥決定先吃冰再吃飯. 

「埔里酒廠」是埔里當地著名的觀光酒廠,酒廠除了擁有最優質潔淨的泉水,還有當地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加上精湛的釀酒手藝,都是埔里美酒出名的原因。早期酒廠是以製造糯米酒、米酒、太白酒、清酒為主,後來因為推出「國之名酒-埔里紹興」而名號響亮於全國.

這邊每一觀光景點都有埔里景點的大地圖 ~ 從吃的 ~ 玩的 ~ 到住的都有詳細介紹! 

 

 

酒館文化:  在921大地震前,「埔里酒廠文化展示中心」就已經吸引了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但在921地震後,「埔里酒廠」受創嚴重到處滿目瘡痍,損失的金額達十一億多元,包括儲酒庫、包裝工廠、倉庫等都需要打掉重做,重建工作於2000年完成,並建置了台灣第一個「酒文化館」,館裡展示著921震災所拍攝的歷史照片,並有埔里酒廠發展史及製酒過程的影片,二樓還設計有「引君入甕、酒甕遂道」等酒甕造景主題

 

 

 

 

 

 

這酒館的二樓 ~  冷氣真的有夠涼滴! 且這邊偶一個免費給小孩玩踢足球的遊戲 ~ 看他們玩的不亦樂呼 ~ 哈哈!

 

 

 

 

 

 

 

 

逛完囉 ~ 朝冰品邁進 ~ 嘿嘿 ~

 

 

這邊的小吃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啥料理都有含酒的香氣 ~

 

 

現場剛好有人在做糖蔥 ~ 好酷喔!  越拉越長後再折回再一直重覆動作 ~ 直到口感綿密!!

 

 

 

小孩都不敢吃有酒味滴 ~ 嗚嗚!  放棄 ~

 

 

ㄚ ~ 哈哈!  來此大家最期待滴:  紹興冰棒

 

 

建議如不愛有酒味的 ~ 點之前要問店家喔!  因我們小朋友就是買了紅豆跟竽頭 ~ 結果一咬下去 ~ 哇! 那紹興酒的香氣有夠濃滴 ~ 結果通通不敢吃塞給我 ~ 又跑去買沒有酒味滴 ~ 呵呵!  話說 ~ 這酒香真的很香濃 ~ 好吃!!

 

 

 

 

剛好有在促銷 ~ 決定買些回飯店先冰起來 ~ 晚上好好邊欣賞湖 ~ 邊釣魚 ~ 邊喝小酒.  愜意ㄚ ~ 呵呵!  這酒跟台啤的水果酒有點像 ~ 但比台啤水果酒還要好喝!! 

 

 

梅子酒 ~ 這就跟日本的梅子酒差不多口味!

 

 

吃完冰 ~ 本要再回市中心品嚐當地的特色小吃!  但小孩一直想衝到飯店跟我一起釣魚.  所以決定就在酒廠裡 " 花彩城堡 " 解決午餐囉!  遠遠望過去 ~ 寫著 " 冷氣開放 " ~ 這下連父親都懶得再走去吃了 ~ 哈哈!

 

 

 

噫 ~ 居然也有清靜牧場的冰耶! 

 

 

空間有夠大滴!  相對之下 ~ 冷氣好弱ㄚ ~ 天ㄚ!   要換點吃 ~ 小孩又哇哇叫!  嗚嗚!

 

 

愛吃米粉的父親點滴!

 

 

 

 

排骨酥麵 ~ 大女兒點滴!  聽大女兒說皮厚肉少! 

 

 

涼麵: 二女兒跟弟弟點滴!  這應該是今天最受歡迎滴!

 

 

 

蔥蛋 ~ 聽說很有名!  點一份來品嚐!  蛋還蠻嫩滴 ~~

 

午餐就這養簡單的打發掉!  一家人吃的還是開開心心滴 ~ 呵呵!  真好!

 

 

搞怪的弟弟 ~ 還沒長大!  一天到晚黏媽媽!

 

 





 

店家名稱: 埔里酒廠

 

店家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

 

聯絡電話: 049-298-4006

 

營業時間: 平日8:00~17:00,假日8:30~18:00

 

網站網址: http://event.ttl-eshop.com.tw/p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