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水蓮大飯店 ~ 當初上網找資料時就注意到這家飯店的特色.  飯店位於南投埔里鯉魚潭之上. 距埔里市中心約十分鐘車程 . 也是全國唯一建築在潭面上的休閒渡假飯店 . 使用安全性極高的鋼骨結構建築,給房客安心無憂的享受湖光山色.  哇!  一看到這 ~ 嘿嘿嘿 ~ 對於最近全迷上釣魚的我們來說  . 真是旅遊住宿的不二選擇!   決定全家來這住宿兼釣魚 ~ 好好享受悠閒的美好時光.

這家飯店雖不是幾星級的大飯店 . 但貼心的服務真的讓人蠻舒服滴!  話說早上九點不到就到 " 造紙龍手創館 ".  11點接著到 " 埔里酒廠 " 逛逛吃冰 .  再去市中心吃當地小吃.  沒想到 12 點多 .  飯店人員打電話確定我們是否準時入住.  沒想到聽到我們回覆已到埔里後 .  隔10分鐘馬上又打電話來告知房間已準備完畢!  原本還擔心年邁的父母親走不太動.  但離3點 Check in 還有幾小時.  沒想到一聽到我們已到埔里 . 馬上就幫忙安排.  這也是為何我們決定就直接在 " 埔里酒廠 " 解決午餐的原因.  沒辦法 ~ 三個寶貝跟我都迫不及待想趕緊殺到飯店享受釣魚的樂趣 !

好像有家幼稚園也要來辦活動吧!  大門口架起兩個大大的長頸鹿汽球.  寶貝女兒一到就高興的不得了 !

 

 

 宅媽已經辦好入住的手續囉!  弟弟在旁一直碰碰跳跳滴!

 

 

飯店的大廳乾淨又明亮.

 

 

 

我們這次訂了兩間四人房.  一間給父母親一人一床 . 讓他們能好好的休息!  我們五個人則擠一間 !

 

 

廁所跟一般飯店差不多 ~

 

 

咖啡. 茶包及礦泉水是一定少不了滴!  還附贈了南瓜麻糬 ! 

 

 

從裡往外照去 . 透過窗簾就能隱約看到鯉魚潭 ~

 

 

打開窗簾後 ~ 哇!  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 . 整個心情瞬間舒適了起來!

 

 

走到陽台上 ~ 景色真優ㄚ!  陽台下就是鯉魚潭 . 可以直接垂釣喔 !

 

 

還在忙這照相 .  三個寶貝就一直不停的問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釣魚!  好吧!  決定直接先在陽台外垂釣 .  出發前就已經從家裡帶了一大包魚用的飼料 ( 反正養魚時買了一大堆 ~ 朋友撤缸不養時又送了一堆 ) ~ 此時剛好派上用場!  另有準備土司麵包. 

 

 

三個寶貝撒飼料下去 .  先把魚群吸引過來 . 等等要釣就快多囉 !

 

 

噹噹噹!  這次帶了一把小繼竿.  另怕三個小孩還不會甩竿 .  再買三把手竿直接綁線給小朋友垂釣 . 沒想到一下竿就一直中魚!!  哇哈哈哈!  

 

這次本想在埔里超市買些冷凍蝦 . 這樣子就可以釣到鯰魚. 鯉魚等大型魚!  但沒想到一路開進來就懶得再出門.  只能用麵包裹在小勾子上釣些小魚玩玩. 

 

這是三個寶貝及宅媽人生第一次釣到魚耶!  超興奮滴!  連釣桶都準備好 .  把釣上的小魚先放入桶子 . 再拿去給爺爺奶奶看.  晚上吃飯前再把小魚通通放生回大湖囉!!

 

 

傍晚到囉!  準備吃晚餐!  想想父母親一早跟著我們走了太多的路 .  應該很累 ~ 跟宅媽商量好 ~ 就決定在飯店的水上餐廳吃囉! 

 

 

飯店跟餐廳中間有座小橋 ~ 真美ㄚ!!

 

 

 

連父母親都走走停停的欣賞這美景 ~

 

 

這鯉魚潭的生態有夠好滴!  走到哪都看得到一堆小魚! 

 

 

直接蓋在湖上的飯店!

 

 

一堆鴨子一直跟著我們 ~

 

 

這景色真的是越看越舒服!!  跟小孩說好有機會還要再來玩.  嗯嗯 ~ 父親跟小孩的約定 ~ 哈哈!

 

 

餐廳的目錄:  聽從服務生的建議 . 決定點個雙人套餐加上幾道菜餚 .

 

 

埔里風味盤:  就是海蜇皮配上醃漬的小黃瓜 . 想到這一次所有人都胃口大開.  天ㄚ ~ 點太少了.  早知就直接點6人餐了.   





 

珊瑚南瓜盅:  2人份就是一人一碗.  可別小看這一碗 . 居然還分裝了好幾小碗.  每個人都吃得到.  南瓜味蠻濃郁 .  搭配上海鮮配料.  還不錯 !

 

老酒爆雞丁:  ㄚ ~ 雞肉好像少了點.  一上桌後幾乎秒殺!  連我都沒吃到 ~ 嗚嗚!

 

清蒸海上鮮:  魚肉夠鮮嫩 .  三個寶貝超愛魚湯拌飯 . 超下飯 !

 

 

 

百香蜜排骨:  天ㄚ!  這一道怎麼這麼少 ? ( 我想若是兩人應該就足夠了 ) 我們一大家子 . 一人吃一塊就沒囉!  甜甜的醬汁 ~ 這是小孩跟父親的最愛. 

 

 

高冷鮮時蔬:  噫!  菜的份量就大很多喔!!  呵呵! 

 

 

淮山百菇湯:  哇!  一樣2碗滿滿滴!  這湯喝下去 ~ 父母親幾乎吃飽囉!  這湯清淡鮮甜 . 最主要是不油.  好讚!



蝦仁炒飯$160(單點):  這份量一上桌.  我們全家馬上就後悔了.  早知單點份量這麼大 . 就應該單點幾道就好囉 ! 這一盤幾乎裝了十多碗耶! 

 

 

剛開始照時還有點猶豫: 蝦仁炒飯? 蝦仁勒 ~~ 嗚嗚!  看不到耶 ~~

 

沒想到嚇人全都藏在飯裡 . 裡頭滿滿一堆蝦仁 .  這蝦仁的份量 . 我想在北部以這價格絕對吃不到 ! 

 

 

二女兒先把飯壓緊緊壓在碗中 . 再整個倒在盤上 ~ 噫!  蠻美滴!  弟弟看到也馬上有樣學樣 !

 

 

紹興東坡肉+光餅$280:  哇!  大概很少人點這一道吧!  沒想到是現點現做 .  結果等了半個多小時 .  不過等還是值得滴!  這道剛端上桌時 ~ 實話說: 這賣相如在台北餐廳可能會被打槍吧 ?  沒想到一口咬下 . 之前等待的糟心情 . 完全一掃而空!  真好吃! 也因讓我們等太久 . 服務生還特地送了一大壺蔓越莓汁做為招待 !

 

 

夾東坡肉的光餅.  這一盤上來才真的讓我們全家吃的飽飽飽 ~ 哈哈!

 

 

 

這家的東坡肉看似醬料沒上色 .  剛開始還真怕吃到地雷.  沒想到 ~ 一口咬下 . 那鹹香的滋味已入味 . 且一點也不會感到油膩 . 讚耶!  連怕吃肥肉的女兒都說好吃唷 !

 

 

這桂竹筍也很好吃 !!

 

 

軟嫩的瘦肉搭配上滑順的肥肉 ~ 嗚嗚!  今年第一次吃到肥肉的偶 ~ 感動ㄚ !  用力推一下.

 

 

蔓越莓汁 :  因等候東坡肉等得太久 . 服務小姐免費招待滴!  有夠大壺.  大到讓我們這一大家子都沒法喝完 ~ 哈哈哈!  真的很謝謝她們!

 

 

雙人套餐附贈的甜點 ~ 紅豆餡香濃.  好吃!

 

 

 

水果 ~

 

 

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吃!  三個寶貝還吵著說吃完後要再繼續釣魚.  呵呵 ~

 

老愛搞怪的弟弟.  不知那時才會長大喔 ~

 

 

最近拼命長高的二女兒.

 

吃完餐 ~ 太陽已下山囉!  我們還有SPA 還沒去享受耶!  父母親玩了一天 . 真的累了.  決定不沖SPA了.   " 天水蓮飯店" 本身並沒有SPA 的設施 . 但有跟旁邊飯店配合.  走路約 5~ 10 來分鐘.  也可搭乘自家的小火車接駁.  但我們錯過搭車時間 .  決定慢慢散步過去 !

 

 

這是天泉溫泉泡湯區:  直接下載飯店的照片.  總不能背個相機進泡湯區吧 !   泡完湯後搭乘小火車慢慢的回飯店就已經10點多囉!    晚上趁小孩睡著後 . 再繼續釣魚!  各位如要來釣魚 .  千萬要備些肉餌.  嘆!  我就只能用小麵包釣釣小魚.  但整個湖一到晚上 .  一堆大型魚直接在湖面跳起 ~ 嗚嗚嗚 ~ 沒帶活餌的下場 ~ 就只能看著它們在我的釣勾旁游來游去 ~ 完全不去吃 ~ 嘆!

 

 

早餐 :  一向是住飯店最期待的一餐.  天水蓮飯店不是五星級那種大飯店 .  所以也不會用高標準來期待多豐富的餐點出現.  但我們一家還是吃得好滿足!  出來玩 ~ 凡事不要太計較與挑剔.  否則會很掃興 ! 大夥就拿自己愛吃的吃吧 !

 











 

 

 

 

飲料區: 咖啡. 茶水. 飲料及熱豆漿.



 

滿滿的兩大盤 ~ 偶的早餐份量 !  滿足ㄚ ~

 

弟弟拿的滷肉飯 ~

 

 

二女兒夾的炒麵 ~

 

 

連父母親都吃得飽飽飽!  稀飯配小菜其實是父親最愛的早餐料理 ~~

 

還沒睡飽的弟弟 ~ 居然閉著眼吃早餐 ~ 哈哈!

 

本來 CHECK IN 的下午就要坐這天鵝湖船 ~ 但昨天大夥一致決定先釣魚.  所以今早吃完早餐後 . 全家就來踏船遊湖 !

 

 

上船前 ~ 服務人會給每人一件救生衣 ~

 

 

準備出發囉 ~ YA!

 

 

踏船交給2個女兒踏好了.  昨天沖 SPA ~ 沒想到一時貪舒服 .  沖了過頭 . 早上起來腰好痛 !

 

離我們的飯店越來越遠囉 ~~

 

真美的景色 ~

 

我們的房間就是飯店最左邊的二樓.  下次應該訂一樓來試看看!  這樣子連手竿都可以直接在陽台垂釣了 ~ 呵呵!

 



 

名片:

 

 

 

 

 

店家名稱: 天水蓮飯店

 

店家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220 

 

聯絡電話: 049-2903411

 

營業時間: 24 HR

 

網站網址: http://www.lakesideresort.com.tw/index.php

 

消費價位: 請上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