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1.jpg

這款口味算是大人們的最愛. 因有著養身的核桃及蔓越莓在裡面.  這次既然要做 ~ 那裡面的餡當然要讓吃的人感覺到驚豔之喜.

把蔓越莓及核桃都先量好每一份的比重.

IMG_2193.jpg

蔓越莓這種稀有的紅色莓果,除了風味獨特外,更具有很高的健康價值,主要的抗氧化酚類成份包括,花青素、初花青素、黃酮醇。其所含的前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對維護泌尿道健康的功效,已獲全球醫界所證實﹔同時蔓越莓也被發現對於某些胃部,及口腔細菌的侵害有抑制的功效。

美國農業及食品化學期刊研究顯示,蔓越莓的總酚類抗氧化成分,是幾種常見水果中含量最高的;,是抗氧化最佳的水果之一。即使以果乾或果汁的方式處理,蔓越莓的抗氧化酚類成份含量也是高居第二;也就是說,蔓越莓的抗氧化酚類成份含量,並不太受到食品加工程序的影響。

酚類是水果中常見的抗氧化成分,一般而言酚類成分越高表示抗氧化物含量多,能中和體內自由基的產生,對於抗老化、抗癌有相當大的助益,同時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多吃含酚類成分較高的水果,是可以養顏美容「吃」的化妝品。

IMG_2194.jpg

蔓越莓也是預防膀胱炎和尿道感染很好的天然食品,不但能製造馬尿酸(hippuricacid),以酸化尿液不利細菌的滋長,其中的韖酸(tannin)還有抑制大腸桿菌E.coli粘附在尿道系統內側組織上的作用,減少感染的機會。所以對憋尿一族、反覆感染尿道炎的人來說,蔓越莓可說是最天然的抗生素。 當然,蔓越莓的作用在於預防,如果已經感染尿道疾病者,仍需儘速就醫療治;但很多醫生會建議患者,平常多喝水,不憋尿是減少尿道受細菌感染的最好的方法;但如果已感染,除照醫師的指示正確治療,如能搭配蔓越莓汁的飲用,較能達到快速改善的效果。

蔓越橘的功效來自於一種獨特的「苯基過氧化物」,具有「類疫苗」的功用,可喚醒免疫系統的力量,對於入侵的有害菌達到抑制的作用。另外蔓越莓含有濃縮型單寧酸{proanthocyanidins}

具特殊的抗氧化能力、由於抗氧化物有助於清除人體內過量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正是導致老化、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病變的殺手,因此經常飲用蔓越莓汁,也可以視為攝取抗氧化物的飲食新選擇。

IMG_2195.jpg

核桃的藥用價值很高,中醫應用廣泛。中醫認為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神農本草經》將核桃列為久服輕身益氣、延年益壽的上品。
唐代孟詵著《食療本草》中記述,吃核桃仁可以開胃,通潤血脈,使骨肉細膩。
宋代劉翰等著《開寶本草》中記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潤肌,黑鬚髮,多食利小水,去五痔。
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記述,核桃仁有“補氣養血,潤燥化痰,益命門,處三焦,溫肺潤腸,治虛寒喘咳,腰腳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腸風”等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鎮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顯,冬季,對慢性氣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療效極佳。可見經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體,又能抗衰老。有些人往往吃補藥,其實每天早晚各吃幾枚核桃,實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還好。 核桃是食療佳品。無論是配藥用,還是單獨生吃、水煮、作糖蘸、燒菜,都有補血養氣、補腎填精、止咳平喘、潤燥通便等良好功效。

核桃最大的功能,在於降膽降脂保護心臟! 部分科學研究證實,核桃在降膽固醇的功效,比深海魚及橄欖油更超卓!今含豐富α-亞麻酸 核桃又稱合桃,正確名稱為「胡桃」(Juglan regia L.)。核桃外形似腦袋,所以中國人相傳它能補腦,事實上它含豐富奧米加三脂肪酸,為腦部細胞提供重要元素,所以它的確對腦部有益。不過在營養學上,它最大的功能,是幫助降低壞膽固醇及血壓,其保護心血管功效,媲美深海魚油。營養師陳勁芝說,核桃能保護心臟,主要因為它含「α-亞麻酸」(ALA,即Alpha-Linolenic Acid),能在人體轉化成另外兩種奧米加三脂肪酸DHA及EPA,對腦部及心臟健康有益。而ALA本身亦有助降低膽固醇及血壓,途徑有別於DHA及EPA。含ALA的食物包括亞麻籽、亞麻籽油、芥花籽油、合桃、合桃油、大豆油及豆腐。而核桃的ALA含量極為豐富,每安士(28克)含2.6克ALA。另外核桃含很多抗氧化物質,包括維他命E,褪黑激素及約10種的多酚類。2006年的一研究顯示,在1,113種測試食物中,發現它含的抗氧化物質含量僅次於排第一的黑莓。另USDA的抗氧研究(ORAC)亦指核桃的抗氧化效能遠勝大部分蔬果及橄欖油。 而它含豐富鎂質,對保護骨骼及降血壓都有好處。而核桃所含的ALA,是深海魚以外的豐富奧米加三脂肪酸來源,是素食者的健康選擇。

IMG_2196.jpg

把事先烤好的核桃捏碎些再扮入麵糰 ~

IMG_2197.jpg

再來蔓越莓乾接著入進麵糰中 ~

IMG_2198.jpg

噹噹噹 ~ 滿滿的餡料 ~ 幾乎快看不到麵糰囉 ~ 哈!

IMG_2199.jpg

出爐 ~ 真香ㄚ ~~

IMG_2200.jpg

宅媽對新烤箱拿捏的越來越好. 烤出的色澤真美 ~ 

IMG_2201.jpg

放涼後準備切 ~

IMG_2202.jpg

IMG_2204.jpg

乖乖 ~ 泥看看 ~ 泥看看 ~ 那餡料.  怪不得我們家一天到晚都再補原料 ~ 哈!

IMG_2207.jpg

IMG_2208.jpg

不管那一個麵包 ~ 切出的料都是多到可怕 ~ 

IMG_2211.jpg

真誘惑人ㄚ ~ 這可以不知不覺中就K光一整條耶!

IMG_2212.jpg

突然發覺宅媽做的麵包: 吃時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但一旦停下那飽足感: 超撐滴. 沒想到這跟外面一樣大小的份量 ~ 但重量確有蠻大的差異!  真紮實ㄚ!

IMG_22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