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7.JPG

好久沒寫跟魚有關的帖了.  直到最近感覺魚體狀態好像好些了.  

這尾是今年過年時好友玄送我的龍.  此龍在進口商那已經插水嚴重了幾個月. 後來好友抓回後又已過三個來月.

到我抓回家時已經插水半年以上了.  之前碰到的插水龍大多是假性插水 ~ 只要減少水壓(降水位). 差不多不用多久都會恢復正常.

而此尾已插水半年以上 ~ 那就不是假性插水. 而是真正的插水: 且蠻嚴重滴.

IMG_0561.JPG

抓回家時因天冷 ~ 反正插水都已這麼久也不急著馬上醫.  且此魚之前因混養被大龍有K傷過.

決定先攘龍外體慢慢恢復先 ~ 另就是想趁冬天快過前趕緊幫龍烤一下色先.

IMG_0051.JPG

既然沒決定馬上醫插水 ~ 那就先降水位.  至少讓龍感覺舒服些.  不然頭下尾上的游一定也很不舒服!

IMG_0556.JPG

噹噹噹.  這是今年三月底照的. 隔了一個來月. 果然上色有夠快.  龍的質真的很棒. 

IMG_0678.JPG

身上的傷也在慢慢恢復中.  外傷的復原: 我採不下藥方式.  就是時常換水 ~ 讓水一直處在好水質的狀態下.  

棉區則髒就馬上分層輪流更換.

IMG_0673.jpg

不緊傷口慢慢復原外 ~ 鰓蓋及身上的框都已開始明顯出色!  感動 ~

IMG_0677.JPG

尾鰭因之前被咬傷過: 所以會有像痘子的疤.  這則不用管 ~ 過陣子會自行脫落完全看不出來.

IMG_0669.JPG

看著傷口慢慢癒合中 ~ 魚跟主人都超開心滴!

IMG_0671.jpg

又過了一個月 ~ 四月底.  此時把水位上升些. 

IMG_1025.jpg

水位經這兩三個月後 ~ 現在才上升一些些馬上就恢復跟之前一樣插水游姿 ~ 嗚嗚!

IMG_1024.jpg

看著傷口恢復的越來越好 ~ 讚!

IMG_1012.jpg

再看看這照片 ~ 兩三個月後連肚子都開始上色.  哈哈!  30+CM而已居然發色這麼讚.  感謝好友相贈!

IMG_1021.jpg

另一邊的傷也差不多快全好了!  框發色則屬細框發色 ~ 讚!

IMG_1008.jpg

雖游姿還是一樣呈45度角朝下 ~ 但這發色已讓我深深愛上.

IMG_1014.jpg

看看這肚子 ~ 哇哈哈!  

IMG_1015.jpg

在來PO幾張吧 ~~

IMG_1006.jpg

IMG_1003.jpg

IMG_1002.jpg

不知不覺已經七月了 ~ 天氣真的熱到不行.  這時幾乎也沒啥開燈.  決定開始來醫看看龍魚的插水問題.

P1320311.jpg

針筒因不知那種適用 ~ 就先全PO出. 藥則是之前看牙醫時給的: 消炎藥. 止痛藥. 及胃藥. 三種藥的包裝.

我只用消炎藥這顆.  先用溫水溶入碗中.  且只用一顆消炎藥(其他兩款不需要用到) 直接溶入溫水碗裡.

份量拿捏不確定 ~ 因我很隨興滴! 呵呵!

P1320315.jpg

這邊小小提醒一下: 如各位要買針筒的話 ~ 建議買大 SIZE 的. 因不管抽空氣或打針都方便很多.

上面說的份量: 就是我下圖上面那針筒抽一些些而已.  下面那針筒則是準備抽龍體內的空氣用.

P1320319.jpg

把魚抓出後直接放到刀板上 ~ ㄚㄚ ~ 宅媽跟小朋友直喊可怕.  哈哈!  又不是要殺來吃 ~ 是要來醫魚啦!

P1320320.jpg

龍直接抓出後先開始抽空氣後再打消炎藥入魚體.

P1320321.jpg

記得: 針筒插進時以魚排便前一點點地方以45度斜插進去. 不管抽氣或打消炎針我均如此做.

P1320322.jpg

下面影片檔是把龍抓出後開始抽肚子的空氣及打消炎針.  此龍抓出時趁我打針時可能怕到吧 ~ 一直給偶動不停. ㄚㄚㄚ ~ 

這是醫療後的游姿.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醫此魚時: 我醫了差不多五次左右.  第一次打完針兩天後又開始頭朝下. 我差不多3~5天就再抓出打針一次.

可憐的龍.  但後來游姿有感覺慢慢變好些.  也許我打的藥劑不重? 或者是因魚膘受損已久.  需要時間慢慢治療?  這我就不敢確定了!  請大家自行拿捏.

經過一個來月的治療 ~ 插水有明顯好些了! 但還是無法恢復到完全正常!

IMG_2184.JPG

之前上色也因這幾天氣溫天天超過38度的情況下 ~ 開始退色囉!

IMG_2186.JPG

不管怎麼樣 ~ 會盡心來養這尾紅龍!  感謝好友相送!

IMG_2187.JPG

水面上的乒乓球 ~ 對掉眼幾乎沒有幫助喔!

IMG_2188.JPG

游姿現在偶爾會正常游 ~ 偶爾會頭朝下游!  哈!  看來這療程對龍還是多少有些幫助!

IMG_2189.JPG

明顯的綠底 ~ 再來就是等待這冬天囉!

IMG_2190.JPG

這些照片都是7/29 白燈下照的.  完全無用植物燈 ~ 讚.

IMG_2191.JPG

結論: 我在醫療的過程中 ~ 通常打完一次針會等五天左右再打第二次. 因打針的當天: 打完後龍不可能會進食.

隔天餵食後 ~ 通常要等個兩三天讓胃盡量淨空才再抓出施行第二次醫療.  如剛吃飽或胃有大量食物 ~ 容易倒吐.

另就是我選的藥屬一般人吃的消炎藥 或 抗生素都可以.  劑量則很隨意拿捏!  所以也請不要問我正確使用量劑. 不好意思!

當然在這還是要大大的推一下我的白棉 ~ 哈!  棉的好用就是要水流過時又能把雜質盡量阻擋在棉區裡.

所以棉上面髒時如反面還能盡量保持乾淨 ~ 我想這應該是棉區的最大功用了. 對不 ~ 呵呵!

010.jpg

白棉目前每個月出兩次: 約每個月10號及25號左右!

多種規格可供網友選購: 
1) 長 120cm * 寬 16CM * 厚 3.2cm/片~(共120條/袋 ~ 每條可裁剪4個滴流盒大小): 上部過濾規格: 1袋. 
2) 寬 120cm * 長 1920CM(足21碼) * 厚 3.2cm (整捆未裁剪規格)~ 底部過濾或魚池自己裁來用的規格: 1袋. 要提前告知. 因訂的人少不囤貨.
3) 長 120CM : 但寬度則以魚友的寬度去裁切. 以總長1920CM去計算去除. 訂購袋數需1袋. 價錢一樣 ~ 絕不加價. 但一定要提早十天告知.
4) 長 120cm * 寬 16CM * 厚 3.2cm/片~(共60條/袋 ~ 每片可裁剪4個滴流盒大小): 上部過濾規格: 半袋. $1200(台灣西區). 台灣東區: 含花蓮縣市及台東縣市清先告知正確地址才能報運費喔.

謝謝囉! 

宅爸 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魚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