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0.jpg

我想小朋友應該愛吃紅蘿蔔的人應該少之又少.  我們家也只有二女兒敢吃但不愛吃.  大女兒是碗裡有一丁丁都會被她給挑出來.

但紅蘿蔔的營養卻又是對小孩及成長期是最佳的天然食物.

紅蘿蔔(CARROT),為傘行科植物(UMBELLIFERAE)的根部,又名黃蘿蔔,日本稱東方小人參,因原產地在歐洲又名胡蘿蔔。其有含量很高的纖維素及硒元素,並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他命、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6、維他命C、胡蘿蔔素等,同時也含有鈣、磷、鐵、鉀、鈉、菸鹼酸及草酸等礦物質。每日吃三兩紅蘿蔔最為適量(較小之胡蘿蔔1條、較大者半條)。

胡蘿蔔可生吃及熟吃,其富含的維他命A為脂溶性,在體內很容易吸收,但建議多以熟食食用。

2016-7-27 下午 07-07-46.jpg

就這樣 ~ 宅媽的吐司裡出現這款 " 蜂蜜丁佐紅蘿蔔 " ~

蜂蜜丁 ~ 有著濃郁又甜的蜂蜜口感 ~ 讓這款吐司帶著甜蜜蜜 ~

IMG_2112.jpg

用新鮮的紅蘿蔔打成汁後拌入麵糰裡: 居然顏色是偏黃!  哈!  在我們家是絕不用食用色素.  這樣子如不說小孩也絕對不知是紅蘿蔔麵包了! 哈哈!  

拌入一堆蜂蜜丁再捲成吐司狀後入吐司模發酵 ~ 再烤!

IMG_2113.jpg

噹噹噹 ~ 營養滿分. 用紅蘿蔔做出的吐司出爐囉!  萬歲!

IMG_2115.JPG

IMG_2114.JPG

上面白白的是麵粉.  因宅媽不喜歡太甜!  改用麵粉來代替.  真誘人ㄚ!!

IMG_2116.JPG

等涼些後再切片 ~ 裡面一堆蜂蜜丁 ( 貴ㄚ!  今年的蜂蜜真的漲的有夠多. )

IMG_2118.JPG

家中小朋友吃: 沒人知道是紅蘿蔔做出來的.  告知後 ~ 也說沒差!  因完全吃不出紅蘿蔔味!  直說好好吃!  感動!

IMG_2119.jpg

家中原本一堆紅蘿蔔被宅媽打成汁後才想起來忘了照.  拿出家中剩下的最後一條當主角!  哈!

IMG_21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