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3.jpg

宅媽閒閒沒事就常去逛有機店 ~ 看到好東西就會先回家上網研究一番 ~ 再看看是否適合搭配麵包!  就這樣 ~ 決定今來試做這高成本的 " 黑醋栗麵包 "

黑醋栗, 或稱黑佳麗, 原文名稱blackcurrant, 是一種温帶莓果, 原產於北歐地區.  Blackcurrant 有莓果之王的美稱, 因為它比其他水果富含更多的鉀,鎂,鐵,鈣,維生素A,B,C及其他礦物質, 有機酸及微量元素. 黑醋栗果實內含豐富的花青素,科學實驗已證明花青素在治療循環系統失調及對抗自由基方面有顯著效果且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因而成為絕佳的保健食品。
花青素的英文原文「anthocyanin」這個字源於希臘文,根據詞源學,anthos是「花朵」的意思,kyaneos則是「紫色」的意思。花青素所含的色素使黑醋栗外觀呈現黑紫色,這種顏色也是黑醋栗果實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關鍵。

統合活性黑醋栗所含的花青素可以提供豐富的飛燕草素-3-葡萄糖(Delphinidin-3-monoglucoside)和矢車菊素-3-芸香糖?(cyanidin-3-3rutinoside)等兩種重要的花青素。飛燕草素-3-葡萄糖和矢車菊素-3-芸香糖?(只有黑醋栗中有此成分)即是對抗自由基的高手。另一項初步研究還顯示,花青素中的矢車菊素可能有預防人體產生腫瘤細胞的功效。
黑醋栗果實內含強效抗氧化物質對於預防數種慢性疾病及退化問題有顯著效果,其中亦包括心血管疾病。花青素一般常用來強化脆弱的血管及改變微血管的通透性。法國人常使用黑醋栗來治療微血管脆弱及靜脈功能不全等相關症狀。Ben Ard品種的黑醋栗中含量甚高的花青素已證實能夠降低血壓,保護人體循環系統的各項元件.

花青素改善血液在眼部微細血管中的流通,使視網膜免於外在環境與代謝污染物的傷害,並活化眼睛視紫質(rhodopsin)的重生能力。許多科學研究均顯示花青素和其他抗氧化物質有正面功效,抗氧化物質密度越高,對眼睛的保護也越多。日本最近一項研究顯示,每日服用50毫克黑醋栗花青素的人,其黑暗中的視力遠佳於一般人,亦可降低長時間使用電腦後眼睛的不適感.

冬天是呼吸道最脆弱、發炎等症狀風險最高的季節,黑醋栗在保護呼吸道方面的卓越功效也見諸文獻記載。有關呼吸道發炎與伴隨一般感冒而來的咳嗽症狀,都可以用黑醋栗來調配成藥劑,黑醋栗之所以具有抗消炎的能力,主要即來自這種植物的果實,而黑醋栗在一般家庭中也常被用來治療咳嗽和聲音沙啞的毛病.

2016-06-21 20.39.20.jpg

上網爬了那麼多文 ~ 既然有 " 莓果之王 " ~ 對人的好處又那麼多.  嘿嘿嘿 ~ 宅媽決定加一堆來給小孩們補補眼睛.

2016-06-21 20.39.56.jpg

前製作業之前PO過很多 ~ 這邊就直接跳套成型的麵糰囉!  每一顆麵糰裡都包裹著滿滿的 "黑醋栗" ~ 感動!

141254.jpg

不管那個角度看 ~ 餡料真多到爆ㄚ ~ 哈哈!

141255.jpg

經過漫長的發酵及烤後 ~ 出爐羅!  真漂亮的成型 ~ 香味更漂到鄰居又跑來問 ~ 哈哈!

IMG_1726.JPG

表面撒上麵粉來代替糖霜 ~ 讓這營養的麵包看起來更誘人 ~

IMG_1727.jpg

ㄚ ~ 相機光圈好像調錯忘了調回來 ~ 沒法呈現全部都清楚 ~ 嗚嗚!

IMG_1728.jpg

IMG_1729.jpg

近拍一張 ~ 麵包的香氣中混搭的天然果香 ~ 流口水!!!

IMG_1731.jpg

這次試做一些 ~ 沒想到自己照完照片後一個都沒吃到 ~ 嗚嗚!  改天再請宅媽多做些!  

IMG_17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