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8.jpg

宅媽做的麵包 ~ 隨著時間的磨練 ~ 口味的變化也越來越多.  這次來試做蘿勒(青醬)口味的麵包.  

自從料理過青醬義大利麵後 ~ 家中的成員原本從偏愛茄汁義大利麵. 到現在則一半偏愛青醬義大利麵. 而宅媽就是那偏愛青醬口感的其中一位.

把青醬先備好 ~ 再拌入麵粉攪拌均勻.

IMG_1672.jpg

在攪拌過程中. 不斷散發出蘿勒的香氣

IMG_1673.jpg

一早就先把核桃入烤箱烘烤. 讓核桃的口感更香脆.

IMG_1674.jpg

烤好後 ~ 核桃的香氣讓我偷偷吃了好幾口!  要不是宅媽的制止 ~ 可能會被我給慢慢k光 ~ 哈!

IMG_1675.jpg

既然手工 ~ 宅媽給的食材也毫不手軟.  放在小磅秤上給每一麵糰秤好一致的份量.

IMG_1677.jpg

接著就準備把核桃拌入麵糰囉 ~ 真誘人的色澤 ~ 期待中!!

IMG_1678.jpg

切成小麵糰塑型.  接著置入發酵箱.

IMG_1685.jpg

既然家中的烤箱越來越大. 又多台 ~ 那這次口味當然也要多做幾款.  來做青醬乳酪培根丁.  

感謝在美國的長輩特地幫我們帶回這款.  小小培根丁口感香濃卻不會過鹹. 好吃!  宅媽決定把這加入麵包.

IMG_1679.jpg

麵糰上鋪了滿滿的培根丁 ~ 哈!  這應該小孩會超愛吃滴!

IMG_1684.jpg

麵糰桿均勻後 ~ 切割成小麵糰 ~ 接著放入乳酪片

IMG_1693.jpg

第二種 : 小朋友最愛的口味 " 青醬培根乳酪玉米麵包 "

在青醬培根麵糰上, 平鋪一層事先撒入鹽. 香草及黑胡椒的甜玉米 ~ 再加入洋蔥增加天然的香甜.

最後放上高檔的乳酪片 ~  哇!  這也太豐盛了 ~

IMG_1687-1.jpg

每一款不同的口味做成不同的外型.  這樣才好分辨.

IMG_1695.jpg

哈 ~ 還好發酵箱夠大 ~ 擺了滿滿四盤 ~ 期盼中!!!!!

IMG_1697.jpg

爐連烤的烤箱:  號稱有100公升容量.  貝果居然只能一次烤9個 ~ 天ㄚ!!  

等烤到差不多時 ~ 要先拉出來換邊 ~ 這樣表面上色才會漂亮!

IMG_1705.jpg

噹噹 ~ 大烤箱的麵包也烤好出爐囉 ~

IMG_1700.jpg

上面那白白的可不是一般灑的糖霜喔!  而是麵粉 ~ 這樣子除了不影響口味外 ~ 在視覺上卻大大加分!  真美ㄚ!!

IMG_1701.jpg

麵包堆得快成山囉 ~ 哈!  整個家都是麵包香氣.  左鄰又舍都知道我們家又再做麵包了 ~ 哈哈!

IMG_1699.jpg

近拍一張 ~ 香ㄚ ~~~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IMG_1703.jpg

近拍一張:  美ㄚ ~ 上面灑著白色的麵粉 ~ 再視覺果然有加分效果!  

IMG_1704.jpg

一盤盤慢慢出爐 ~ 形狀都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 哈!  沒法!  這就是手工麵包 ~ 好吃天然才是王道!

IMG_1706.jpg

青醬核桃麵包 ~ 除了青醬的清香 ~ 搭配上核桃香.  好吃 ~~~

IMG_1709.jpg

拍照的過程發覺用蘿勒等打成的青醬汁 ~ 顏色很深.  就算加入麵糰打好 ~ 整個麵糰也帶著青翠的顏色.

可是烤好後 ~ 深濃的青醬色會慢慢淡去.  只留下青醬的香氣

之前宅媽有試過前陣子流行的西瓜吐司 ~ 可再怎麼做都沒法讓色澤那麼鮮豔 ~~ 怕怕!

IMG_1710.jpg

外皮酥脆口感.  麵體則柔軟.  青醬的香搭配上核桃 ~ 讚!

IMG_1713.jpg

青醬培根乳酪: 口感跟味覺上比火腿乳酪又有不同風味.  培根丁吃起來不死鹹 ~ 恰到好處.  小朋友超愛吃!

IMG_1718.jpg

切開一半 ~ 乳酪香馬上散發出來 ~ 

IMG_1715.jpg

每一口都吃的到餡料 ~ 發覺這跟青醬超搭!  大概是因為義大利麵也是搭配起司吧 ~ 哈哈!

IMG_1717.jpg

青醬培根玉米起司麵包:  這大概是内餡最多料的一款麵包!  多種口感卻不互相衝突 ~ 完美的比例.  

IMG_1725.JPG

一口咬下 ~ 滿滿的餡料 ~ 感動ㄚ!  這款更是小朋友無法抗拒的口味耶!

IMG_1720.jpg

加上有放洋蔥 ~ 除了增添洋蔥的甘甜外 ~ 營養均勻.  一個吃完超有飽足感!  

IMG_1721.jpg

 

 

 

 

 

 

 

arrow
arrow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