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2.jpg

這次宅媽因多個月前就有好朋友想預定小餐包 ~ 結果一拖就拖到今天.  連宅媽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既然是小餐包 ~ 那當然份量會比一般麵包要小一些些.  但如只做原味的小餐包又沒驚豔感.  

所以這次決定來做六種口味: 蔓越莓&葡萄乾,黑白芝麻,蜂蜜核桃,玉米起司,南瓜子配鮮奶南瓜. 香草火腿.  

這樣不管家中有年長或小朋友全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前一晚先預先攪拌六個大麵糰醒了一晚.  今早再把每一團添加入不同的餡料:

IMG_1653.jpg

這款先把南瓜子揉入麵糰. 手工揉均勻後 ~ 再分別把每一小糰桿開. 包入早上做好的南瓜泥 ~

IMG_1654.jpg

新鮮的南瓜先炊熟再打和成泥 ~ 不用添加任何砂糖就已能吃的到原始的南瓜甜 ~ 好讚.

IMG_1657.jpg

準備捏成型囉 ~ 這.... 這.....應該不會學鼎泰豐 ~ 一定要18摺吧! 哈哈 ~

IMG_1655.jpg

一顆顆成型入盤 ~ 等擺滿後再入發酵箱發酵 ~

IMG_1660.jpg

披星帶月 ~ 馬不停蹄 ~ 拼命桿拼命做的宅媽.  沒辦法: 夏天的溫度太高 ~ 如做太慢會因天熱發酵快 ~ 那就會 " 失敗 ".  辛苦! 

IMG_1648.jpg

黑白芝麻: 這款應該是我的最愛! 沒法 ~ 一聞到那芝麻香就無法停口不吃.

IMG_1649.jpg

小盤裝滿囉 ~ 還好!  我們家烤箱蠻多的.  42公升. 100公升. 到現在一大盤的大烤箱.  真的要全運作起來: 速度也蠻快 ~ 嘿嘿!

IMG_1647.jpg

接著放在大烤盤上囉 ~ 加油中!!!

IMG_1659.jpg

經過50分鐘的發酵後 ~ 入烤箱再烤個20來分.  出爐囉 ~ 真香ㄚ!  

IMG_1661.jpg

每個小餐包經發酵後又長大不少!  烤盤上有些都黏在一起 ~ 哈!

IMG_1663.jpg

一盤盤不同口味的小餐包一一出爐囉!  真漂亮!

IMG_1664.jpg

這次宅媽烤的外皮酥脆些 ~ 讓這小餐包不僅口味比一般市售的單一種原味還要來的更豐富外!  連口感也要吃的讓人感動.

IMG_1665.jpg

拉近距離 ~ 來張特寫. 蜂蜜核桃.

IMG_1667.jpg

因在做大麵糰時就把烤好的核桃拌入麵糰中 ~ 導致小餐包中的核桃比例有的多有的少.  

下次會先分割好小餐包後再拌入核桃. 這樣子每一小餐包才會有著均勻比例的餡料.  這次就不好意思囉!

IMG_1666.jpg

玉米起司 ~ 麵糰上再撒上些香料 ~ 除了可以辨別口味外也可增添層次口感.

IMG_167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