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1.JPG

當您已把所有喜歡的魚或非常水到極致的魚都養過後. 日後再養任何魚就會很隨興養. " 我 " 也不例外.  原本想重找一尾我喜歡的龍但一直找不到到後. 心就漸漸平靜 " 隨緣 ".

這尾龍是之前好朋友買了一堆龍混養後 ~ 發現很熟識的進口商進來時已嚴重 "插水".  進口商也賣不掉直接送給好友養.  而好友那又因一直看到喜歡的龍一直買到這尾沒地方養 ~ 一直被欺負.

就這樣子: 這尾就在今年1月底感謝好友 ~ 游進我家囉.  當然這尾我剛抓時就有好好細看一下 ~ 嘆! 也不是我喜歡的款:  因已可看出這尾發色不可能會從頭到尾端都會同時上色.

那 ~ 那就決定用我的另一方式來養看看 ~ 走細框發色. 哈!  

IMG_0048.JPG

這剛抓回的樣子: 在朋友混養大龍缸裡應該被欺負的蠻慘滴! 呵呵!  不過這都是外傷 ~ 水質顧好就會自己慢慢恢復! 無需下藥來傷龍及傷自己荷包.

IMG_0049.JPG

插水的情況已聽朋友說從下飛機後就一直45度到我抓回也差不多三個多月了. 看樣子要醫好真的機會渺茫. 不過還是要試看看 ~

先撇開插水問題. 這魚看起來全身白外 ~ 連嘴唇的發色都只能說一般級.  不過內行會看的話這尾有其發展性(後續來應驗看囉)

IMG_0052.JPG

把水位盡量降低到沉馬可接受的範圍.  看來還是不夠低 ~ 

IMG_0053.JPG

看來應該還可以再降低些 ~ 決定把沉木及馬達下的吸盤架全撤 ~ 來醫看看插水

IMG_0054.JPG

過一個月: 2月底時拍的.  沒想到短短一個月居然從任何人都看不起眼(全身白外連嘴都白)慢慢被我調出讓人會想多停留點時間駐足欣賞.

IMG_0554.JPG

本想下維他命B群讓鱗片長的快些 ~ 想想還是作罷.  先讓龍自己想辦法表現到極致為主.

IMG_0556.JPG

除了鰓開始上色外 ~ 框也跟著我想要的方式慢慢上(細框).  

IMG_0557.JPG

龍唇也開始越來越紅了.

IMG_0559.JPG

龍身的後半段也有點上色.  嗯嗯 ~ 

IMG_0561.JPG

之前慘不忍睹的受傷鱗片: 看起來復原很慢 ~ 沒關係.

IMG_0563.JPG

又過一個月了. 三月底. 嘿嘿嘿

IMG_0668.jpg

鰓跟框發色的越來越明顯了 ~ 讚.

IMG_0669.JPG

魚框發色走我想要的細框發色方式.  龍魚的底色也慢慢變深.

IMG_0671.jpg

插水的情況依舊沒改善 ~ 

IMG_0672.jpg

細看之前的舊傷也已有新的鱗片慢慢長出來 ~ 只是長的好慢 ~ 哈!

IMG_0673.jpg

魚的綠底也越來越深了 ~

IMG_0674.JPG

這隻如不是插水的關係 ~ 我想這表現(不到30公分) ~ 放在水館應該會秒殺賣出吧! 

IMG_0676.jpg

嘿嘿 ~ 有沒有發現 ~ 框發色一路跑到肚子 ~ 呵呵!

IMG_0677.JPG

發色的程度: 直接進深橘發色. 還好沒淺橘.  代表這龍的質算不錯.

IMG_0678.JPG

近拍一張: 兩個月從完全沒發色到此深橘發色.  如質不好的要發色成這樣也真的有點難 ~ 感謝好友.

IMG_0679.JPG

鰓後的框還是沒全吃進去 ~ 讚喔!  目前還是維持我想要的 " 細框 " 表現

IMG_0681.jpg

三月底拍的最後一張. 期待下個月的表現 ~

IMG_0687.jpg

噹噹噹 ~ 四月底拍的.  細框 ~ 發色越來越深且肚子上色也越來越優.

IMG_1002.jpg

插水45度還是一樣完全沒改善. 這個月已慢慢把水位開始拉高 ~ 準備夏天時要試看看另一方式是否能醫好插水.

IMG_1003.jpg

龍唇也越來越深 ~

IMG_1005.jpg

鰓色也開始變鮮紅色 ~

IMG_1006.jpg

最主要的框發色: 照我的方式養了三個月 ~ 依然走我想要的細框發色 ~ 感動.

IMG_1008.jpg

距離遠點照 ~ 基本功已打的差不多了.

IMG_1009.jpg

綠藻絲一樣爆長 ~ 好險女王異型已習慣會吃綠藻絲了.

IMG_1010.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發色到越尾端越淡 ~ 嘆! 突然懷念我之前那尾水龍.

IMG_1011.jpg

夏天的高溫越來越逼近. 尤其這幾天外面的高溫都過30度以上.  看看能否熬過這夏天不退色先.

IMG_1012.jpg

期待這龍看是否能跟之前有著完全不同的表現.

IMG_1014.jpg

不管左照或右照: 那肚框發色比我預期還要來的更快上色.

IMG_1015.jpg

這六間跟龍一樣大 ~ 沒事就攻擊龍 ~ 先隔開養了. 不然尾鰭跟尾巴都一直被咬破 ~ 嗚嗚!

IMG_1017.jpg

看看這肚框發色 ~ 嘿嘿嘿 ~ 這期間只有餵食冷凍蝦剪塊及冷凍泥鰍這兩樣最便宜又方便取得的餌.

IMG_1021.jpg

換一邊拍一樣看的到肚框發色 ~ 感動ㄚ

IMG_1022.jpg

最後一拍.  再來天氣已越來越轉熱了. 這幾天的氣溫都高過30度 ~ 要來想辦法降溫囉!  看看下個月是否能再進步.

IMG_1024.jpg

結論: 養魚其實真的沒有很困難. 複雜的是人性.  我養魚很隨興 ~ 不會天天硬去大量餵食撐龍(因我本身也不愛神豬級).

換水則寧願常換但不一定要每次大量換. 來讓水質一直處在最佳狀態.

棉區則髒就常換 ~ 但不會一次把棉區的棉全換新.  這樣子菌容易大量消失造成水霧及龍的不適應.

通常我會第一層換棉時會順便檢查其它幾層: 如髒就更換. 把下面舊棉往上層移 ~ 新的棉鋪在最下層.

這樣子水中的菌一直存在且會一直去繁殖. 可同時換部份棉時也換水又不用添加任何菌.

P1320294.jpg

棉: 當然是使用我自己在團購的棉. 2016年5月開始已跟工廠拜託好 ~ 可以出半袋給使用量較少的魚友. 

如各位有需要 ~ 細節我有PO在我 FB 的白棉工作室的置頂帖. 有需要可FB私訊或傳LINE ID . 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46944333890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