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9

最近的北部秋意越來越重 ~ 早早起床都會感受陣陣寒意. 突然好想吃碗熱騰騰的粥暖暖胃.  " 粥 " 既然想到當然是毫不猶豫的直接想到洪兄開的 "鴉片粥".

之前有分享過 " 台北市 ~ 小洪麵線.鴉片粥 ~ 吃了會難忘的鴉片粥 ~ 2013-3-31 ". 沒想到兩年後店依然沒啥變化 ~ 依舊滿滿人潮.

IMG_0391

比起之前 ~ 粥又有新排名出現囉 ~ 呵呵!

IMG_0364

麵線的目錄:

IMG_0365

跟朋友見面就說好久沒吃了 ~ 突然好懷念就殺過來品嚐. 朋友聽著感動 ~ 也沒問我想吃啥就直接送上他們最多人點的第一名: 爆漿鴉片粥.

IMG_0359

乖乖 ~ 滿滿的餡料鋪在粥上 ~ 熱騰騰的香氣直噗鼻而來. 料有: 香菇雞肉. 吻仔魚. 皮蛋及肉鬆. 尤其這香菇雞肉真的優到爆 ~ 讚.

IMG_0361

至於粥更是好吃到不行 ~ 一般想品嚐大概也只能在家自己做.  因洪兄的粥是每天現煮的 ~ 把新鮮的米粒清洗乾淨後 ~ 直接用生米加高湯慢慢去熬煮成粥. 可別小看這高湯 ~ 這可是用五種蔬菜去熬主成的湯頭再拿來跟米慢火熬成粥滴!  無任何膽固醇及普林.

也因用生米熬煮 ~ 所以一直要有人盯在旁慢慢的晃動湯杓避免鍋底把米粒燒焦 ~ 那整鍋就毀了.  而每一鍋全都是新鮮熬煮. 等一鍋賣到差不多時就要趕緊再去慢慢熬煮新的一鍋粥出來. 真用心.

IMG_0362

香菇雞肉 ~ 可別小看這雞肉喔!  老闆可是貼心的去皮下去料理的.  這樣子可以去除多餘的油 ~ 對身體也更為健康

IMG_0376

全套仔麵線: 沒等我點 ~ 這碗麵線一樣的出現在我面前.  哇哈哈! 原本來時騎著摩托車帶來的陣陣寒意早已化為溫暖的感動.

IMG_0374

麵線的勾芡恰到好處!  不會太濃綢也不會太稀. 比起幾家知名麵線吃起來湯湯水水的! 這麵線份量十足!

IMG_0375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蚵仔真的有夠大顆滴!  蚵仔鮮美又乾甜 ~

1378567886-3571471714

大腸也滷的蠻入味 ~ 最主要是完全不會有腥膩的口感

1378567889-2175072487  

寒意已去 ~ 暖意已上. 這時洪兄送上的冰涼的桑椹汁真的恰到好處 ~ 哇哈哈! 好喝!

IMG_0372

如愛吃辣.  老闆這也有提供自製的辣蘿蔔乾!  有夠入味 ~ 好吃

IMG_0379

這邊的皮蛋也是每天早上現撥 ~ 看到這麼多皮蛋 ~ 才一會功夫就已全沒了! 真利害ㄚ ~

IMG_0380

一邊忙著不停的洪兄 ~ 還不停跟我話家常! 我想人生的享受末過如此.

IMG_0386

看著人潮越來越多 ~ 洪兄的太太也趕緊來幫忙 ~

IMG_0392

窄窄一條小巷 ( 就在台北市馬偕醫院旁星巴克的後一條巷子) ~ 就朋友開的這粥店生意最好! 真替朋友高興.

IMG_0393

IMG_0394

原本好不容易把之前排隊的人潮消化掉. 沒想到短短幾分鐘又從另一頭開始排起人潮.  天ㄚ!  眼看粥快賣光 ~ 朋友拉著我上樓去熬煮新粥 ~ 順便讓我賞魚去.

IMG_0398

哇 ~ 兩年沒看 ~ 魚又大了好多喔!  真的越來越壯觀了.  愛魚的朋友不忍魚的空間越來越小 ~ 決定要擴缸. 這缸則免費送給要的魚友 ~ 真讚.

IMG_0406

這邊的魚都不是很貴很熱門的魚種 ~ 但全被朋友細心呵護著 ~ 再次感動.  朋友讓我慢慢賞魚 ~ 自個去熬煮粥中 ~ 哈!

IMG_0404

這缸混養的真的很合偕 ~ 每隻魚都非常完整體態 ~ 完全沒有破鰭破尾. 真美.  我想除了足夠的食物來源外 ~ 穩定的好水質是不二法門.

IMG_0405

慢慢欣賞魚後 ~ 等朋友粥煮好後 ~ 再外帶幾碗回家給家人品嚐 ~ 哈! 既然好吃到會隻身前來 ~ 那當然也要帶好料給全家人好好品嚐.

IMG_0410

給小朋友的 ~ 讓他們吃的長高高 ~ 萬歲!

IMG_0411

點給跟我一樣愛吃皮蛋的父親 ~

IMG_0412

愛吃辣的宅媽 ~ 請洪兄辣蘿蔔乾多放些 ~ 果然回家宅媽品嚐後愛的不得了. 好吃!

IMG_0413

如有住在附近不防去品嚐看看 ~ 保證有不同又另人驚豔的口感.

IMG_0414

名片:

1378567899-1567671490   

店家名稱: 小洪麵線. 鴉片粥

店家地址: 台北市民生西路45317 ( 星巴克後面一條巷子裡 )

聯絡電話: 02-2521-5427  手機: 0921-120-016

營業時間: 6:00 ~ 13:30

網站網址: 小洪麵線/鴉片粥 FB

消費價位: $15 ~ $65

推薦菜色: 各式粥類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