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72

距離上次照也差不多兩星期了.  上次分享時龍剛好出點小問題: 水霉

中水霉的原因為何? 不知! 但發覺最近很多魚友一直有私下問我魚出狀況:

包括: 水霉. 立鱗. 起泡. 爛尾....等等一堆狀況.

 

我怎麼得的? 我到現在也不敢確認! 但自認對缸內的水質有把握 ~ 但居然也中 ~ 天ㄚ! 情天闢靂 ~

後來也是資深老魚友告知: 冬天的水極冰 ~ 就算很多人換水緩慢 ~ 或換時一邊加溫到換好時水溫也一樣維持住. 但還是出狀況.

 

我原本換水也一樣是冷水入缸. 但缸內無加溫器 ~ 全靠燈照的熱度升溫. 且我換水量極少 ~ 換完後水溫也維持不動 ~ 也中! 嗚嗚

中水霉後連續三天 ~ 天天換水1/5. 一樣沒改善. 決定照之前養魟方式換水: 水過熱水器再過三包胎入缸

缸內水溫原本:25度左右 ~ 換完後升到26~27左右. 

就這樣 ~ 三天換溫水後 ~ 水霉居然完全康復!  哈!  養魚人最高興就是看到魚健健康康.

這邊就分享出來 ~ 僅供各位魚友參考看看.

*********************************************************************************************************

此紅龍上帖有分享過 ~ 從大缸: 7.5x4x3.5尺底濾缸專門移到4x2x2.5尺缸 ~ 就是為了方便烤龍 ~ 讓這冬天溫度可控制下來讓龍上色.
養法: 4x2x2.5尺缸 ~ 但水位只高到2/3
燈照: 上部雙燈. 前面及候面各外掛水中燈
T8燈: 水中燈: 皆為植物燈. 上部雙燈: 一白一植
換水: 每一到兩天內一定會換約1/6~1/8左右. 就用虹吸管吸缸底便便再補水
入水: 冬天是過熱水器後再過三包胎直接入熱水
加溫: 無使用加溫器. 但因燈照關係維持在26度. 換水後會拉高到27度左右. 寒流會降到25度左右.
餵食: 想到三天一次. 沒想到就五天一次. 目前吃冷凍蝦為主. 蝦在沖水退冰時就去頭 ~ 沒等冰全退光對剪一半. 尾巴因含有豐富的蝦紅素(沒剪). 餵食: 先把所有尾巴部份先餵完再餵身體(都帶殼餵)

要用老水養嗎? 見仁見智! 只是我個人不喜歡因老水而導致新層代謝慢些再因長時間燈照或放珊瑚石 ~ 所容易造成的老態(頭會容易出現深陷的皺紋). 所以我寧願每天勤快些. 不要因人的喜好反而傷了魚. 當然如缸內自然生態及過濾系統已建立起來足以應付的話 ~ 老水養也沒問題!  

兩個星期後的發色 ~ 感覺鱗片上的紅色鋪的更加的厚實了 ~ 看了就感動!

IMG_8073

 

IMG_8077

IMG_8079

IMG_8081

IMG_8082

IMG_8086

IMG_8087

IMG_8074

願大家一起快樂的享受生活的一切!

宅爸 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