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396

話說跟這家北斗元美肉圓神交也已有差不多四.五年了.  因之前養魚時在網路就聊的很愉悅.  哈!  每次跟他說找機會下去但就是一直沒有時間繞過去.

今趁著帶全家出來旅遊.  早早就把好魚友的店設為我們第一站的目標.  吃: 我一向很期待滴!

P1300379

為了來這家品嚐怕來早沒開始營業. 把從家出發時間拉到9點多避開上班塞車時間. 11點多就到彰化 ~ 沒想到自從改成電子收費後 ~ 速度快這麼多. 呵呵!

P1300429

元美肉圓的店坐落於北斗老街 ~ 開車一進這街時就可以感受到古早建築的純樸.  車子就直接停店門口.  沒想到一下車 ~ 小老闆兼魚友的林兄一眼就認出我 ~ ㄚ!

從沒見過面耶!  可怕.  哈哈!  聽到林兄親切的打招呼後 ~ 頓時更放鬆 ~ 邊聊邊拍照.  呵呵!

P1300378

邊照邊聊天時才知原來他們七點就開始營業 ~ ㄚ!  早知就早些出發了 ~

P1300380

現在店面就完全由林兄跟他姐姐負責.  母親則在旁含貽弄孫 ~ 看起來真是幸福的一家!  店面後就是魚缸 ~ 哈! 

趕緊跟小朋友點餐後要先去欣賞魚囉!

P1300381

目錄:

P1300382

P1300383

點完餐後 ~ 趁沒上桌前 ~ 來細細看一下魚!  每隻都養的好漂亮!  水質顧的不錯喔!

P1300386

林兄之前也以養龍. 魟為主.  後來也是覺得一旦養魟後 ~ 整個人幾乎都被魚給綁架了!  每天要餵. 要換水. 要換棉.  還要養活泥鰍.

自從撤魟後 ~ 現在養魚就順順養!  整個心情都不一樣!  哈 ~ 跟偶一樣!  魚幾天不看不去餵也不擔心 ~ 呵呵!

P1300387

這隻羅漢前幾天還趁林兄跟他玩時偷咬到流血 ~ 真兇悍!

P1300384

不過凸凸的頭 ~ 真可愛!

P1300385

龍 ~ ㄚ ~ 居然就兩隻混養.  其實之前小隻時就買進但有分開養 ~ 現在混在一起!  狀況慘烈 ~ 開戰囉!

P1300423

這隻細框過背的底色也蠻水滴! 

P1300425

不同的角度下都能看出那漂亮的底色!

P1300426

照這張圖: 看圖說故事 ~ 應該是紅尾金贏面大些 ~ 哈!

P1300428

噹噹噹 ~ 菜色陸續上桌囉!  小朋友一直叫 ~ 再不來照就不等要開動吃了.

P1300394

拉仔麵:  這擺第一張就知這最對我們全家的胃口了.  呵呵!

P1300392

簡單的料理 ~ 就麵上面鋪上豆芽後再淋上肉燥.  扮勻後吃起來的口感卻意常的清淡爽口. 

P1300393

麵條吃起來完全不軟爛 ~ 反而相對的Q彈.  搭配上那肉燥香及豆芽的爽脆.  超完美的結合!  好吃!!

P1300395

肉燥飯:  弟弟點的.  肉燥給的很大方喔!  下面還搭配筍絲 ~ 弟弟一下就吃光光.

P1300398

肉圓:  大碗三粒. 小碗兩粒肉圓.

P1300402

因之前就在北斗. 田中這附近上班過 ~ 也在這呆了兩年左右.  從沒吃過肉圓的我就在北斗這小鎮給被征服了. 

元美的肉圓也是純手工製作.  做好後先蒸再油炸 ~ 把油瀝乾後再淋上醬汁.  這料理手法是我較偏愛滴!  光用蒸的我則總覺得少那麼一點Q彈外皮.

P1300403

外皮因炸過 ~ 吃起的口感會更加的Q彈.  裡面則包了滿滿的餡料: 肉及筍丁. 

聽小老闆告知是採用獨門醃漬過的胛心肉.  肉圓是先蒸再炸 ~ 讓外皮軟中帶Q. 

P1300405

就是這肉圓 ~ 現在完全交由小老闆接手.

cm20120713_132456_36507_153dee7b559c2f540f2154f7d9ca566c562

湯麵: 這跟上面的拉仔麵屬同樣的口味.  只是這料理多了湯頭.  大女兒點的說超好吃 ~ 結果就被我們這一家一人一口搶試吃 ~ 秒殺!

P1300411

清爽的湯頭搭配上滑順Q彈的麵條 ~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值得一推!   

P1300412

小菜: 地瓜葉 ~ 我們全家的最愛!  川燙好的地瓜葉擺盤後再淋上肉燥汁 ~ 讚喔!  且份量十足.

P1300406

三層肉:  噫!  記憶中好像沒人點這.  一問下才知林兄偷偷招待滴!  ㄚ ~ 居然偷偷送上來 ~ 感動!

P1300413

本跟宅媽都不太敢吃肥肉滴!  好友的用心 ~ 嗚!  那一定要吃來回報.  把那擔心的手用筷子慢慢夾入嘴中 ~ 帶著些許的忐忑不安.

噫 ~ 吃進嘴裡那肥肉完全不會軟爛油膩 ~ 反而肥肉是帶著Q彈口感.  搭配上薑絲與醬汁 ~ 還蠻好吃滴!  只是不知這道吃完脂肪要飆高多少了 ~ 哈哈哈!

P1300417

四神湯:  宅媽點滴 ~ 偶沒吃到! 哈!  沒法 ~ 本就不太喝湯的偶 ~ 到夏天是更不會想去碰!  呵呵!

P1300390

P1300391

貢丸豆腐湯: 如想這樣子直接跟老闆說要綜合湯就可!  這是弟弟點滴 ~ 只知弟弟說貢丸超好吃後就一口吃掉 ~ 完全不給其他人機會搶食 ~ 呵呵!

P1300401

就是這貢丸 ~ 被弟弟一口吞後 ~ 邊嚼邊跟我說QQ滴 ~ 且味道好棒! 

P1300399

豆腐則吸滿著湯汁 ~

P1300400

開動前趕緊再照一張

P1300407

P1300408

P1300409

P1300410

肉圓淋上辣椒醬會好吃喔 ~~

P1300414

聊了近五年的魚友 ~ 第一次見面.  來張合照 ~ 哈! 

聽小老闆的母親告知 ~ 生意經常好到忙不太過來 ~ 現在想徵人.  又因小老闆才26歲 ~ 有責任感又上進. 且又因孝順常把家中大小事都搶著做好.  所以想徵一位女性.

而這女性只要乖. 談的來. 肯偶爾做一下事.  幫忙Shopping ~ 一起逛逛街.  如有興趣煩請自己去應徵囉!  喜不喜歡請自行決定 ~ 呵呵! 

P1300419

名片: 

P1300421

P1300422

 

店家名稱: 北斗元美肉圓

店家地址: 彰化縣北斗鎮光復里斗苑路一段128

聯絡電話: 04-888-9548

營業時間: 7:00 ~ 19:30

網站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5%83%E7%BE%8E%E8%82%89%E5%9C%93/215565888508308?fref=ts

消費價位: $15 ~ $50

 

有無宅配: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