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686

其實我剛國外移民回台還沒結婚前就是住松山區住了幾年 ~ 因之前小時在台還沒出國前就是住在這.  所以對這附近也最為熟悉.  旁邊臨近的饒河街夜市大概是所有夜市裡我去過最多次的夜市之一.

這次來這最主要的原因是宅媽上次參加親戚團購涼麵時 ~ 吃了一次後 ~ 驚為天人.  沒想到涼麵好吃到會令我好奇的想親自跑一趟 ~ 哈哈!

就這樣 ~ 又再度出現在饒河街夜市囉 ~ 跟之前幾乎還是維持的差不多.

P1290751

小孩還小時有來過幾次後 ~ 這幾年都沒來過.  既然都來了 ~ 那當然從頭逛起 ~ 哈!  人 ~ 一樣多到可怕ㄚ ~

P1290762

陳董的藥燉排骨也是此夜市蠻有名滴!  但今不是我來的重點.

P1290764

福州胡椒餅也是饒河街另一特色 ~ 一向大排長龍.

P1290746

現場就好幾位原工在現包現烤 ~ 但吃過太多次囉!  一樣跳過.

P1290747

往下走 ~

P1290736

喝的飲料 ~ 小朋友一向無法抗拒 ~ 且這麼熱天又人多.  那....那當然點來喝囉 ~ 哈! 

P1290748

現烤滷豬 ~ 哈 ~ 新鮮!  現在新北市的大夜市也有!

P1290738

走近聞 ~ 蠻香滴!

P1290739

饒河街另一特色: 日式珍珠紅豆餅.  就是紅豆餅裡包著珍珠 ~ 吃起來Q彈 Q彈.  人氣也很旺喔!

P1290740

P1290743

P1290742

看到純古法煉製的冬瓜茶 ~ 哇 ~ 讚! 現在好多冬瓜茶都是放香精 ~

P1290752

既然看到 ~ 那一定要點來喝看看 ~

P1290753

真正的冬瓜茶 ~ 一喝就完全不同口感 ~ 好喝! 讚.

P1290754

夜市旁邊的彩虹橋 ~

P1290758

P1290759

一堆遊客在騎車 ~ 在慢跑 ~ 在照相 ~ 還有的就跟我們一樣來晃晃 ~ 呵呵!

P1290757

P1290761

夜市的幾家有名的特色介紹完後.  這次我們全家特地跑來的主要目標:  阿成川味涼麵.  位於饒河街夜市裡的小巷弄裡.

P1290670

除了涼麵外 ~ 還有賣肉粽!  萬歲!  好久沒吃了 ~

P1290675

賣的就是這幾樣簡簡單單的料理 ~ 既然親自來了.  每樣都點來品嚐一下. 

P1290671

店面不算大 ~ 進門時才剛走完一大批客人.  涼麵店裡的冷氣開到十足 ~ 真體帖!

P1290672

阿成川味涼麵今年夏天才剛開幕 ~ 整間店雖沒豪華的裝潢 ~ 但乾淨又舒適.  加上強力的冷氣 ~ 真窩心!

P1290673

才點完沒多久 ~ 哇!  整間店又爆滿.  聽客人說他們自店開幕後就常來吃.  一吃成主顧.

P1290705

冷淬茉香綠茶:  聽老闆說因他自己本身就超愛喝茶.  所以這飲料全是自己做 ~ 光茶葉每天就要冷泡上9小時以上. 

P1290674

打開下面的鍋蓋 ~ 哇!  這茶葉也給的太大方了吧!  感動.

P1290734

老闆說夏天喝的茶如不要是要喝熱茶 ~ 那就不要用熱水沖 ~ 讓茶葉去慢慢冷藏浸泡慢慢散發出來的茶香 ~ 冰涼的喝會喝出它的乾甜.  跟一般用熱水泡出的茶再冰的口感會完全不同!

我想從任一小細節都可以看出老闆對品質的要求外 ~ 對客人就像對待自己家人一樣 ~ 絕不偷工減料.  真棒.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一鍋子滿滿的茶葉.  嗚嗚 ~ 感動中!  因喝的到茶的甘甜 ~ 正!

P1290732

目錄:  老闆會建議如有小朋友同吃時 ~ 會建議要告知: 蒜泥要少放或不放.  不然怕小朋友吃會有點過嗆辣喔!

P1290678

點好餐後 ~ 老闆就開始現煮現做.  跟老闆聊天時才知 ~ 原本老闆是在大藥場做業務經理.  因種種原因常忙到深更半夜才回到家.

某天半夜三點回到家後 ~ 看到可愛的妻子抱著有點發燒小朋友一起熟睡.  突然悟出: 賺再多也沒有比跟親人一起快樂過日子來的更為重要.

就這樣 ~ 決定把自己從小就愛吃母親親手做的涼麵 : 祖傳的醬料.  來做自己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 

P1290676

川味涼麵:  一大($50)[左]. 一小($40)[右].  乖乖 ~ 這一盤端上桌 ~ 哈哈哈!  真大一盤ㄚ!  連小朋友看到都喊第一次可以涼麵吃到痛快了. 

P1290684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涼麵的量不管是俯視或側看它的高度 ~ 都算豪華板的大份量.  過癮.

P1290687

大人的口味: 哇沙米 跟辣椒!  回台後吃涼麵時就發覺這涼麵搭配哇沙米真的是一絕 ~ 超搭 ~ 好吃到爆.

P1290695

店家已把哇沙米調配的恰到好處 ~ 扮起來會非常的均勻分散!  帶著蒜泥. 濃郁的芝麻醬香 ~ 再配上那帶點嗆鼻的哇沙米 ~ 人間美味.

P1290697

店家的辣椒也值得一試!  因宅媽偏愛吃辣.  聽老闆說這些辣椒都是老闆親自做出來的!  夠香夠辣 ~ 連宅媽都說辣的過癮!!

P1290696

陸續上桌的涼麵 ~ 小朋友早等不及的想趕緊吃到嘴裡 ~ 開始扮勻囉 ~

P1290688

一人點一盤 ~ 每個人都說一定吃的光 ~ 哈哈!  店家的麵吃起來完全不會軟爛 ~ 相反的非常有彈勁.  老闆說最主要的就是煮完後要趕緊拿電風扇邊吹邊扮 ~ 不然那麵條的口感就會差很多!  再搭配上那醬汁 ~ 好吃喔 ~ 優ㄚ!

P1290701

噫 ~ 這不是傳說中的小龍女.  為啥要遮臉ㄚ ~ 難不成今天翹班 ~ 偷偷跟著我們跑出來偷吃 ~ 哈哈!

P1290698

自從宅媽這大姪女的父親出院後 ~ 身體較好後 ~ 再加上男朋友細心的呵護下 ~ 好像越來越漂亮囉 ~ 呵呵!

準備上國中一年級的大女兒 ~ 哇!  也越來越可愛 ~

P1290699

二女兒邊吃著涼麵 ~ 還邊搶著那超好喝的冷淬茉香綠茶.

P1290700

竹筍湯$30: 點時老闆就說他們店家的丸子絕對值得一試.  既然來了 ~ 那就請老闆每碗都加一顆.  各位如有要加 ~ 不管魚丸或貢丸都是一顆丸子$10.

P1290689

這碗請老闆多加顆魚丸 ~

P1290690

魚丸也是有夠大顆滴 ~ 嘿嘿嘿 ~

P1290694

可別小看這一碗喔!  這碗的大小 ~ 簡直是超大碗.  第一次吃到用這麼大碗裝的店家 ~ 窩心!  竹筍的份量也是給的豪爽!  湯頭鮮甜 ~ 好喝!

P1290692

這份量 ~ 泥看看 ~ 給的有夠多滴!  本還以為因是我拍照的關係特別關照偶 ~ 沒想到一問之下 ~ 老闆說這就是原本所以客人點的份量 ~ 天ㄚ!  多的可怕到感動耶!

P1290693

既然上面第一碗到時就看到丸類 ~ 小朋友搶著要吃!  接下的三碗 ~ 趕緊加點 ~ 請老闆每一碗都再加丸子進去 ~ 哈!

P1290702

正在幫我們做味增蛋花湯的老闆 ~ 看起來就很豪爽. 

P1290704

味增貢丸蛋花湯$40:  這一碗出來 ~ 哈!  看弟弟的小手跟那碗的比例就知 ~ 大碗ㄚ!!

P1290707

貢丸真的如老闆說的 ~ 超讚.  之前吃貢丸時最怕吃到腥味.  這家的貢丸吃起來不僅Q彈外 ~ 但跟一般那種Q彈又有點差異.  因吃的到那綿密的口感!  果然好吃. 

P1290708

切半 ~ 嘿嘿!  沒法 ~ 點太少顆了 ~ 全家每人分半顆.

P1290726

就是這貢丸 ~ 讓老闆很有自信的說 ~ 只要吃過 ~ 每次來客戶都絕對會再點.

P1290727

蛋花 ~ 這. 這. 這也給的太豐盛了吧 ~

P1290710

滿滿一碗的料 ~ 味增的味道也夠濃郁!  果然來對 ~ 親自來一趟果然沒白跑.

P1290709

魚丸一樣 ~ 大顆.  吃的到魚的鮮甜 ~ 再加上那綿密有嚼勁的口感 ~ 完全不輸貢丸.  搭配上好喝的味增湯 ~ 征服了所有小朋友.

P1290728

每一碗的味增蛋花都是一樣的多到讓人感動 ~

P1290713

吃涼麵可以吃到滿滿一桌 ~ 利害吧!  哈哈!

P1290712

再來照張這大到可怕的湯碗 ~ 嗚嗚 ~ 內心充滿著感謝! 

P1290731

全家人加上大姪女吃的好不開心 ~

P1290714

古早味肉粽$40:  因之前炊熱的都被前面的客人點光 ~ 老闆趕緊再多炊幾顆 ~ 因後面還有客人怕吃不到 ~ 事先打電話請老闆預先保留.

P1290717

一端上桌就聞到那古早肉粽香氣 ~ 淋上店家特製的甜辣醬

P1290720

肉粽裡的肉非常的軟嫩又入味 ~ 且不會太肥 ~ 好吃!

P1290723

裡面的香菇也蠻大顆 ~ 再搭配著花生 ~ 讓這整顆肉粽充滿著古早香味. 

P1290724

超會吃的一桌 ~ 哈哈!

P1290718

客人一直不停的上門 ~ 生意真好!

P1290706

名片:  老闆營業時間是早上10點半到晚上八點!  本以為會跟著夜市時間到半夜.  老闆說就是想陪伴家人所以才會開涼麵.  如做那麼晚就失去原本開店的意義了.  真是顧家的好男人! 

P1290735

這邊會建議如有想來用餐的 ~ 晚上雖營業到八點.  但自從開始營業後 ~ 客人經常一吃就成老主顧.  往往還沒結束就賣光光.

且老闆的麵條都是每天新鮮現賣的 ~ 絕不賣隔夜麵條!  因此如晚上來吃前建議最好電話確認或預約一下喔!

 

店家名稱: 阿成川味涼麵

店家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36

聯絡電話: 02-2766-2735

營業時間: 10:30 ~ 20:00

FB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98%BF%E6%88%90%E5%B7%9D%E5%91%B3%E6%B6%BC%E9%BA%B5/829468777067609?ref=ts&fref=ts

消費價位: $20 ~ $50

推薦菜色: 所有料理都很讚

有無宅配: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