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2

走馬看花一下子逛完 " 宜蘭縣礁溪鄉 ~ 四圍堡車站 ~ 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魔法食堂 " 後 ~ 我們此行另一行程就是這 " 蘭陽博物館 ".

台灣今年的夏天真的不是一般的熱 ~ 簡直熱到快不行.  先把一家老小放下車後再去停車.  不然光從那停車場走到大門可能父母親就吃不消滴.

蘭陽博物館的三角錐狀建築設計,取材自東北角海岸的「單面山」地形,並以二十度角斜插入地,外觀則採用彷若礁岩的色調,主體四周舖設砌石平台和高架木棧道,讓遊客可貼近潭邊,與烏石礁作近距離的對話,木棧地板高低差序,深入水域,同時具有表演及聚會的多重功能。宜蘭擁有瑰麗的自然生態、典雅的名勝古蹟、豐富的文化活動、熱愛鄉土的人民,這些彌足珍貴的資產,如果能以博物館的理念,永續經營,把它精緻地展示出來,串連成超越時空的參與學習活動,引導縣民和外來遊客深入瞭解宜蘭的山水史蹟和社區風情,藉由長期整合經營,使宜蘭成為一座多采多姿、生機盎然的博物館。

 

IMG_7118

為了要交暑假作業 ~ 哈哈! 

IMG_0192

這旅遊的第二天 ~ 父母親已有點吃不太消!  我負責陪伴著父親.  宅媽則帶著小朋友從一樓一路逛到四樓去.  裡面有著一堆介紹宜蘭的早期文化活動.

IMG_0179

IMG_0185

IMG_0175

真可愛 ~ 居然還會擺 pose ~

IMG_0176

宜蘭的特產: 鴨賞的製作 ~

IMG_0177

IMG_0178

哇 ~ 好多魚喔!!  我如能在岸邊也釣到這麼大一隻的話 ~ 大概幾天都會興奮的睡不著吧!  哈哈 ~ 想太多!

IMG_0182

IMG_0187

扮船長囉 ~

IMG_0189

IMG_0190

做成捷運站裡規劃成海裡奇觀 ~

IMG_7141

IMG_7143

要升國中的大女兒.  感謝宅媽把我們這一家老老小小都照顧的這麼好.

IMG_0171

從四樓往下照 ~ 陪著父親坐電梯直接一層層看一下.   蘭博館對展示區的高度有相當重要的考慮因素,開放式展場無論從哪個角度,都有讓人新奇的視覺景觀,從四樓階梯向下俯視,可見一幅用壓克力柱拼貼而成的宜蘭縣地圖,用藍、橙、綠、紫的燈光效果,以表現不同時節及天色,展現蘭陽大地變化萬千的風貌。

IMG_7146

IMG_7147

用投燈照射到那隻魚後就會直接介紹是何種魚及習性!

IMG_7119

IMG_7131

一直不願意照相的二女兒一看到要照 ~ 就跑來跑去 ~ 呵呵!

IMG_7132

請大女兒幫忙爸爸跟爺爺照 ~ 趁著父親不留意 ~ 直接親了下去 ~ 哈!  看著父親開懷著笑著 ~ 每每都另我感動又心痛.

IMG_0153

沒想到大女兒還真配合 ~ 還會放近鏡頭照 ~ 呵呵!  享受這片刻 " 父與子 ".

IMG_7128

IMG_7129

三個寶貝跟爺爺照相 ~ 兩台相機跟宅媽一人手拿一台 ~ 害父親不知往那看 ~ 呵呵!

IMG_7136

每一年暑假都感覺小孩好像都越長越大了!

IMG_7135

就剩下弟弟 ~~ 還會給我搞怪.  我想可能遺傳到我吧 ~ 哈哈!

IMG_7138

IMG_0152

大家扮演著鐵達尼號 ~ 哈哈!

IMG_7120

IMG_7121

終於 ~ 終於輪我上場囉!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姿勢多麼的完美ㄚ ~ 哈哈!

IMG_0142

忘記當時是想啥了 ~ 抬頭看天 ~ 難不成祈禱掉錢下來? 哈哈哈哈!

IMG_7124

噫 ~ 好像有股異味撲鼻而來 ~ 嗯嗯嗯嗯嗯嗯 ~ 不知是不是偶的汗臭味ㄚ ~ 哈 ~

IMG_7125

靠近一聞 ~ 天ㄚ!  終於明白鐵達尼號為何沉船了 ~ 被燻昏了 ~ 哇哈哈哈!

IMG_7126

從大樓三樓裡往外看 ~ 真美ㄚ! 

IMG_0181

嗯 ~ 裡面一定有魚 ~ 嘿嘿嘿!

IMG_7151

且一定有不少大魚躲在那 ~

IMG_7150

最近愛上釣魚後 ~ 幾乎每星期都去海邊釣 ~ 過癮.

IMG_7149

蘭陽博物館其實如細細去看 ~ 會花蠻多時間去了解及體會.  我因要陪伴著父親 ~ 所以幾乎都沒啥看也沒啥照.

各位如有興趣可以自己去一次慢慢去感受自然與人文點綴的風景,體驗宜蘭這塊土地醇厚的生命力.

或可以先參考另一網友的分享帖: http://forestlife.info/Onair/425.htm  他寫的超詳細滴!

IMG_7118  

 

店家名稱: 蘭陽博物館

店家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

聯絡電話: 03-977-9700

營業時間: 9:00~17:00;周一休館(售票時間至16:30)

網站網址: http://www.lym.gov.tw/

消費價位: 全票$100. 兒童票$50. 65歲以上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