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74

之前忘記那家報社有報導過北部最好吃的炒飯前幾名.  印象中 " 鼎泰豐 " 好像也只拿下第二還是第三名.  但有看到這家居然排名前X名.

" 阿龍艋舺 " 坐落於萬華區 ~ 離我們家不算太遠. 且最近一直常跑這辦事.  之前幾次都因到太早而撲空.  這一次問家中寶貝吃這家排名第X的炒飯好不好? 馬上全都點頭想品嚐看看.

就這樣子 ~ 11:30 準時出發.  沒想到不到12點中 ~ 居然大客滿.  天ㄚ!  沒辦法 ~ 問小朋友: 買回家跟爺爺. 奶奶一起吃好不好.  貼心又孝順的小孩馬上答應.

IMAG0172

沒進店門時就看到店家的目錄 ~ 醒目的掛在店門口. 

IMAG0171

在店門入口前再po一張有價錢的目錄 ~ 並貼心補上進店前煩請先決定點選的菜色 ~

IMAG0165

店門一打開 ~ 天ㄚ!  果然是需要先選好吃的再進去.  因店面真的不大 ~ 頂多20人的座位擠的滿滿滿 ~ ㄚㄚ!

IMAG0159

如點外賣 ~ 也因店內太小.  點完後就必須到外面等待.  哇!  往裡一看 ~ 整個坐無虛席.  生意真好.

內用的有免費味增湯無限享用.  並有蔥花及醬瓜可無限搭配.  外帶則會附上一個免洗碗讓您自己盛湯外帶.

IMAG0163

湯不管內用或外帶都是自己動手裝.  今天的是味增湯

11111768565_5e098f68e1_z  

店家就兩位型男主廚負責炒. 另一位可愛的小姐 ~ 幫大家點餐及打包外帶. 

來之前就有上網搜索一下好吃的原因:  原因老闆不會因人多同時點餐時就一起炒!  一個鍋內每次最多炒兩份.  因老闆說份量一多就炒不出那粒粒分明的口感了.

IMAG0162

就這樣子 ~ 打包回府.  哈哈哈!  宅媽陪弟弟打桌球.  所以點了五份炒飯.  味增湯則倒入併作一大鍋.

P1280854

高麗菜炒飯$55:  突然想吃菜的大女兒點滴.  真的有夠便宜.  炒飯的份量適中 ~ 不會太少.  盛盤時 ~ 兩個寶貝女兒一直想趕緊品嚐 ~ 呵呵!

P1280849

高麗菜炒的非常的青脆.  搭配上那粒粒分明的飯粒及蛋香 ~ 好讚! 

P1280848

拿到餐桌照時 ~ 不同的燈光下拍 ~ 更加的發覺那飯粒跟一般家裡用的飯粒明顯不同.  店家是選用長米去做成炒飯的. 

怪不得那口感飯粒的嚼勁明顯不同.  完全不會感覺到黏黏滴口感 ~ 好吃!

P1280856

臘味蛋炒飯$70:  這是我特地點來吃看看.  沒想到這一道讓我跟父親為之驚豔.  因這炒飯就算沒吃到臘味香腸 ~ 光吃到蛋跟飯就可以明顯感受到臘香味.

再單獨品嚐這臘腸 ~ 完全不會感受到太死鹹.  那臘香味跟往腦門往上灌進 ~ 香ㄚ.  連父親都讚不絕口.  好優!  用力推一下.

P1280852

這家的臘腸是切片的 ~ 在炒拌的過程中 ~ 讓這臘腸味隨著臘腸裡的油脂散溢進到炒飯中.  味道有點接近港式臘味炒飯.  但臘腸吃起來卻不會偏硬或乾澀.  愛較重口味的值得一推喔.

P1280853

牛肉蛋炒飯$65:  點了兩份.  因我們家牛肉是全家的最愛 ~ 多點也不怕沒人不敢吃!  呵呵!

P1280855

牛肉軟嫩不乾柴 ~ 搭配上蛋香及Q軟不黏的飯粒 ~ 好吃!

P1280861

P1280857

蝦仁蛋炒飯$65:  二女兒點滴!  這間的蝦仁屬小蝦仁.  蝦仁雖小但份量算蠻不少.

P1280847

在拍其他炒飯的過程時 ~ 天ㄚ! 二女兒跟大女兒一直偷偷的吃!  嗚嗚!  趕緊把那殘留一點還沒吞下肚的趕緊照一下!

P1280858

這家餐廳的炒飯連父母親到小孩都說好好吃.  每一道炒飯會因主角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口味.  完全不會參雜再一起.

P1280859

吃完的感覺 ~ 全家都說超好吃.  女兒更是已決定下次要點不同的口味來品嚐.

我想這家店面炒出的炒飯之所以這麼受歡迎 ~ 大概是飯中所需用的油: 不會下的過多或過少.  再搭配上那粒粒分明的飯粒及蛋香.

讓人吃起來不會覺得過油或過柴.  口感更有點炒飯的嚼勁不軟爛.  值得一推. 

P1280860

目錄:

IMAG0166

餐廳地點:

IMAG0169

營業時間:

IMAG0170

店家名稱: 阿龍艋舺

店家地址: 台北市西園路一段2345

聯絡電話: 0987-887-440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7:00 ~ 20:30 (週日及國訂假日公休)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55 ~ $80

推薦菜色: 各式各樣. 臘味蛋炒飯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