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487

最近吃的帖好像在我部落格大大降低.  沒法 ~ 自從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被爆出現後 ~ 現在出去吃宅媽都會替小孩擔心!

就這樣子 ~ 我們一家回歸到幾乎天天在家自己做餐廳的料理 及 麵包店裡的各式各樣麵包.  只要小孩點出 ~ 就跟宅媽去採購 ~ 回家一起享受料理的樂趣!

可 ~ 可 ~ 偶 ~ 還是懷念漢堡喔 ~ 嗚嗚!

沒帖分享 ~ 哈! 這幾天剛好朋友的新缸終於做好晾乾後 ~ 準備放水養魚囉!

真讚的一缸ㄚ ~ 魚缸: 7x4x3 尺底部側濾缸.  嘿嘿 ~ 這跟我之前那缸幾乎一模一樣 : 

7.5尺X4尺X3.5尺底部過濾缸製作過程 ~ 2013-4-27

只是這一缸朋友是找老朋友 " 鴻景 " 製作滴.  真優!

P1280483

此缸的設計除了側部過濾外 ~ 底濾一樣採用乾濕分離去設計.  好友聽從偶的小小建議: 採用 Eheim 1264 沉馬

P1280480

之前濾材好像買的太少了吧 ~ 哈!  那麼大一格只放一袋濾材 ~ 嗯嗯! 看樣子要變些出來給他用了.

P1280481

P1280482

此次來最主要的就是:  偶的白棉 ~ YA!  含有豐富又營養的菌 ~ 兩年多沒下過一次藥的魚缸中取出來滴!  精華ㄚ ~

P1280484

熬了兩個多月的棉 ~ 這次全奉獻給好友囉 " 宅爸的菌 " ~ 哈哈哈 ~ 可不是宅爸的便便喔!

P1280486

" 群棉亂舞 " 哈 ~ 有夠壯觀滴!  本想跟朋友賭白棉放入後隔天就可放魚養.  想想還是算了 ~ 沒必要拿魚來試!  呵呵!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麼多的棉.  拿了7.5尺紅龍缸的棉. 4尺過背缸的棉.  及兩尺泰國蝦缸的棉 ~ 哇哈哈!

每一片棉入缸時先搓揉一下 ~ 水逐漸越來越濁越來越霧囉!

P1280488

ㄚ ~ 差點被騙 ~ 原以為一格放一袋濾材.  沒想到 ~ 沒想到 ~ 一袋只有2/3寬度的距離!  後面居然給偶用偶的棉來替用!

P1280491

天ㄚ ~ 偶的棉就算在怎麼好 ~ 這 ~ 這 ~ 這也太看的起偶了!  嗚嗚!  感動中(眼淚快奔出來了!)  不行 ~ 還是要變些出濾材來!

P1280492

把三槽裡的濾材先全堆在一槽裡 ~ 天ㄚ!  居然還是沒滿!  這底濾缸也太大了吧!

P1280493

看起來壯觀吧!  可各位仔細看上面帖就知了! 外強內衰ㄚ ~ 後面是空滴 ~ 哇哈哈哈!  這樣可不行!

水不緊會往後面沒放的先流 ~ 且網袋的空間也會讓水先流過!  這樣子袋子裡的濾材就沒法讓水流均勻分散過去. 培菌效果會變差.

P1280494

把家裡還剩餘的腳踏墊全帶了過來!  備用 ~

P1280495

接著把洗衣袋全拆了 ~ 把濾材倒出均勻的放進濾槽裡.  然後鋪上裁剪好 SIZE 的腳踏墊後 ~ 再鋪上白棉.

白棉在這的用意是 ~ 當水從前一格玻璃溢流過來時 ~ 通常會馬上順著玻璃往下流去.

而白棉則能讓水受阻後 ~ 在整片均勻的滲透下去!  這樣子就比較不會造成死水區!

另一用意是能把前一槽濾材滲透的雜質等物給全阻檔住.

這樣子白棉就達到: 1. 讓水分散均勻  2. 阻檔前端雜質  3. 培菌  等三樣最佳化.

日後觀察當棉色澤變灰時就代表飽和 ~ 再換棉即可!

但會建議不管那一槽換棉時 ~ 那一槽的最位最好先降低些 ~ 這樣子當棉取出時 ~ 才較不會把棉裡的雜質全一下子大量流到濾材裡(切記). 

P1280496

乖乖 ~ 這麼多的棉 ~ 哈哈!  超強又健康的菌!  替好友開心!  差不多再2天就可以養魚囉!

P1280497

我的菌雖說不上多好 ~ 但我個人覺得蠻安全又健康滴!

最主要是免費滴 ~ 哈哈!  如有住板橋附近的魚友有剛設缸需要拿去幫新缸培菌 ~ 可免費 ~ 但要預約喔!

不然今天才剛換上全新的棉 ~ 拿去也沒啥效果滴!  對不 ~ 呵!

願一起快樂享受人生!

宅爸  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