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163

過年前一直幫著林老闆東奔西跑的到處裝潢廚櫃. 廚具. 衣櫃. 書櫃 ~ 簡直忙翻天! 忙到左手報廢無法提起 ~ 哈! 過完年後初五開工第一天 ~ 貼心的林老闆決定好好犒賞我 ~ 決定一連幾天趁著好天氣 ~ 天天作釣!  YA! 萬歲!  就這樣子 ~ 年前忙 ~ 年後一樣忙得不可開交 ~ 哈哈!

反正我是路癡 ~ 到那釣對我們還說都一樣 ~ 所以釣點全交給林老闆: 嘿嘿 ~ 釣不到都是他的錯!

其實對於我這經常槓龜的人來說 ~ 釣不到魚沒啥關係! 但看這美景 ~ 心情真的亂舒暢.

P1270967

這一天情空萬里 ~ 幾乎不像冬天了! 夾克穿在身上還會感覺到有點熱.

P1270968

每次都槓龜 ~ 決定不跟林老闆夫妻在同釣點釣魚了.  跑到對面作釣看看 ~

看著林老闆夫婦兩準備 ~ 看誰先釣中. 

P1270969

岳父則跟我在另一頭作釣!  一直不太會使用甩竿的岳父 ~ 一樣拿著手竿. 

P1270970

P1270971

我 ~ 哈! 懶人釣法 ~ 勾子掛上餌後 ~ 往前用力一甩 ~ 休息囉!  這叫姜太公釣魚 : 願者上勾.  嘻嘻!  不然那能好好欣賞風景ㄚ!

P1270972

沒想到一下子岳父就一直陸續釣上魚 ~ 屬小魚! 沒法 ~ 手竿 ~ 就只能釣岸邊的 ~ 那當然只有小魚囉!  沒關係 ~ 抓回家餵我的龍吃 ~ 嘿嘿!

P1270973

P1270974

真可愛的小魚! 這邊講一下: 如家中沒養大型魚愛吃小魚者 ~ 這SIZE真的不值得抓 ~ 因真的不知如何吃! 

但如家中有養大型魚愛吃小魚的 ~ 這種小魚真的有夠優!  因為海水魚跟淡水魚的水性不同 ~ 意思是就算小魚身上帶著任何體外蟲或體內蟲 ~ 放到淡水缸後一樣無法生存!  而被魚吃掉後 ~ 體內蟲也因鹽份不同 ~ 一樣無法寄生在淡水魚!  且海水魚的口感好像超棒似的!  每次餵我們家的龍魚吃都是用爆衝方式去搶食.  反而溪釣到的魚都不太愛吃 ~ 呵呵!

P1270976

這隻回家後一樣被龍秒殺吃掉 ~ 偶的愛龍美味點心.

P1270977

到處看著岳父一直釣到 ~ 回頭看我的竿 ~ 嘆!  依然動都不動!  嗚嗚!  都不來隻大魚願意自動上勾! 

P1270978

因知要釣很久 ~ 哈! 出發時就買了一人一份油飯 ~ 這樣連吃都當場解決!  從早上一路釣到快天黑.  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美 ~

P1270979

P1270980

傍晚四.五點 ~ 夜間作釣船也陸續開船出港 ~

P1270981

今仔細看才知 ~ 原來每一艄船出港前都要到海巡署登記先.  登記完後才能出港.  我想這也是為每一漁夫買個保障. 看了真窩心!  

P1270982

一艄接著一艄出港囉!  話說: 作釣這半年來發覺海巡署的警員都蠻客氣又有禮貌!  真棒!

P1270983

不知那一天 ~ 一早林老闆說今氣象局報好天氣.  一早就抓我出門 ~ 沒想到 ~ 沒想到 ~ 到海邊後居然下雨 ~ 天ㄚ!

P1280049

下著小雨的天氣 ~ 連海面看起來都變得有些詭異 ~ 哈!  跟著林老闆找了個安全點後 ~ 穿上雨衣 ~ 拼ㄚ! 

長長的釣竿勾著大白蝦 ~ 遠遠丟投出去 ~ 工作完成!  等魚上勾 ~ 哈哈!

P1280050

釣了約一小時後 ~ 天氣慢慢變情!  雨停囉!

P1280051

P1280052

不知我兩誰比較帶 " 賽 " ~ 雨衣脫掉後 ~ 竿子依然直直豎立在那 ~ 嗚嗚!  怎不沉沉的往下一直拉晃著 ~

P1280053

往旁邊一看 ~ 哇哈哈 ~ 一整排釣竿全都出現了.  原來今真的是個好天氣 ~ 只是晚些!  一些釣客等雨停後全都出現囉!

P1280054

真利害 ~ 每人一手都放著三.四根釣竿.  林老闆跟我商量著 ~ 看來我們一直沒釣到魚 ~ 不是技術不好 ~ 而是竿子不夠多!  哇哈哈哈!

P1280055

看著海面放情後 ~ 浪也跟著平靜許多!  來個日光照 ~ 享受的一天! 

P1280056

又某一天: 來到偶不知的魚港灣 ~ 看著天空雲層好像蠻厚滴.  不管了 ~ 先來釣看看 ~ 

P1280057

哇 ~ 釣沒一下子 ~ 深厚的雲層變得烏雲密佈 ~ 好像又要下雨囉!  還好 ~ 背包裡一直有放著輕便雨衣.

P1280058

林老闆的妻子 ~ 跟我岳父一樣 ~ 不太會使用甩竿.  用手竿作釣

P1280059

就這樣子 ~ 雨偶爾飄一下毛毛雨 ~ 一下又停!  釣了一天 ~ 看了一天海 ~ 持續槓龜中.  釣到的小魚都懶得抓回家餵龍了!

因龍缸還有上次抓回沒吃完 ~ 居然還活著的海水小魚勒!  今天全放生!

P1280060

看著這些魚船 ~ 有時想想: 做漁夫真的好辛苦.  因要看著老天吃飯.  天氣不好 ~ 出海的風險都變得高了許多!  祈福他們都能平平安安的滿儎而歸.

P1280061

P1280062

又不知年後的那一天 ~ 再拼海釣!  釣點好像是回到林太太娘家苑理這附近吧. 

P1280127

果然越往南跑 ~ 天氣越好!  前幾天北部幾乎都是陰陰暗暗的天氣.  林老闆決定這次來有大太陽的地方看可否換個好手氣 ~ 哈!

P1280128

今天來的時間不錯喔! 剛好漲潮快到滿水位 ~ 應該會有大魚進港吧 ~ 默禱中.

P1280129

林太太及被我這幾天幾乎天天跟著一起作釣的岳父再靠岸邊用手竿作釣 ~

P1280130

P1280133

我則跟林老闆一人站堤防 ~ 一人站肉粽邊 ~ 看誰先中 ~ 呵呵!   結果一上午 ~ 嘆!  魚就是不自動上勾 ~ 怪哉! 哈!

P1280132

當天下午 ~ 愛池釣的岳父問林太太附近可有大池塘 ~ 沒想到 ~ 沒想到!  這麼大的池塘居然就出現在眼前 ~ 哈!

P1280134

真美的景 ~ 這池塘之大 ~ 之美 ~ 且池塘上還有釣友坐小船垂釣耶!  真美ㄚ! 

P1280136

林太太認真著作釣!  我跟林老闆則不太喜歡 ~ 所以竿子一甩出 ~ 放牛吃草囉!  等著看魚兒能否自動送上門 ~

P1280135

池塘邊到處都有釣客 ~ 看來這點應該有很多魚吧!

P1280137

東張西望 ~ 居然沒看到岳父 ~ 噫! 不知跑到那釣 ~ 找看看!

P1280138

延著路往另一方向走 ~ 還真 " 別有洞天 " ~ 居然還有一個大池塘在旁 ~ 原來岳父是來這作釣 

P1280139

這池塘真的好美!  美到連岳父後來都說下次要找他朋友再來釣看看!

P1280140

帥帥又孤獨的岳父一人坐這.  椅子是小孩小時參加童子軍時的配備. 送給岳父 ~ 否則之前跟著他釣, 看著他每次都用蹲的好累.

手竿之前不懂 ~ 買給他的只有15尺好像也偏短些!  決定再買根長一點的給岳父作釣好了.

P1280141

釣魚超專注的岳父 ~ 盯著湖面一動也不動 ~ 哈!

P1280142

這一邊的景跟旁邊又有點不太一樣 ~ 如帶單眼來練拍應該會更水滴!

P1280143

釣了兩小時 ~ 魚連咬都不咬 ~ 怪哉!  問旁邊常來的釣客都說之前這邊很容易釣到魚耶!  ㄚ ~ 難到 ~ 難到 ~ 是我跟林老闆這兩個抗龜達人的到來造成滴??

P1280144

看著天色漸暗 ~ 上次林太太回娘家時特別摘了一堆仙桃 ~ 我覺得口感超怪!  但岳父卻超愛吃!  這次林老闆乾脆帶著岳父親自來採 ~ 呵呵!

到了林太太家門口 ~ 好漂亮的櫻花喔!  岳父一直看!

P1280145

P1280147

採仙桃囉!  左手還沒完全康復的偶當然不可能爬上樹.  岳父: 嗯! 怕年齡大了 ~ 萬一怎麼了 ~ 我一定會被岳母K慘. 

看出偶的思想的林老闆 ~ 二話不說 ~ 使用輕功 ~ " 咻 " 一聲 ~ 抬頭一看 ~ 林老闆已身在樹上了!  哇!  神奇 ~ 哈哈!

P1280148

看著他左晃晃 ~ 右搖搖滴!  沒一下子兩手一堆仙桃在手了.  嘆 ~ 要不是這仙桃的口感 ~ 個人感覺實在跟蕃薯太像了!

不然多吃幾顆不知是否會像西遊記那樣延長壽命ㄚ ~ 哇哈哈哈!

P1280149

又某一天.  釣點: 大溪魚港.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地方.  哈哈!  人生第一次來這耶!  沒想到這一天居然忘記帶像機 ~ 只好用手機隨手照個幾張.

話說大溪魚港的水算蠻深且超乾淨的.  來時就已有一堆釣客在作釣了.  既然沒帶相機 ~ 那今天努力來釣魚吧!

沒想到 ~ 釣了3個多小時 ~ 都沒中 ~ ㄚ ~ 怎麼又這樣子!  小魚是一堆啦! 看著林太太一直釣到快一桶小魚 ~ 一直問我要不要抓回家!

心想: 算了!  沒中大魚 ~ 那連我家的愛龍也跟著我一起吃苦好了.  狠心回絕後 ~ 林太太只要一釣到就放回海裡 ~ 算算幾乎釣到二三十隻小魚! 其中還有手掌大的臭肚耶!

而我這次真的很努力了.  沉底釣: 沒中.  改掛浮標釣水面: 沒中.  改釣邊甩出後邊慢慢收線的: 一樣沒中!  天ㄚ! 

後來問身旁幾位釣友 ~ 都說今天大家都釣不太到魚.  好像是溫差震盪太大的關係吧!  天ㄚ!  嗚嗚!

1922433_635532556483275_1443573375_n

就在我準備收竿時 ~ 突然看到靠近岸邊一隻超大紅蟳 ~ 萬歲.  連收起來的釣竿都等不急拉出 ~ 直接趕緊綁上勾掛上餌 ~ 給它馬上垂沉下去.

紅蟳果然一看到蝦塊 ~ 興沖沖的馬上用大螯夾住.  這時慢慢收線 ~ 把竿往上提些!  螯馬上夾的更緊. 

鬆一下 ~ 趁蟹螯準備把美食往嘴塞時 ~ 用力一提. 萬歲 ~ 勾子卡住一根蟹腳了.  趕緊收線.

紅蟳一時大意 ~ 腳沒來的及抓住海底的石頭 ~ 就這樣被我用沒拉出的長竿給釣起來囉!  嗚嗚!  眼淚幾乎快看不到螃蟹了.

去年七月開始喜歡上釣魚 ~ 卻沒中過.  沒想到 ~ 讓我釣到這麼大隻滴 ~ 感....動....ㄚ.....

釣上岸後趕緊放到桶子裡 ~ 結果在解勾子時把一腳給偶扯斷 ~ ㄚ 

1620972_635519769817887_492161188_n

就這樣子 ~ 桶子還林老闆. 這隻紅蟳入我釣桶 ~ 連斷掉的腳也一併入桶! 

嗚嗚 ~ 這趟回家終於可以給宅媽. 給父母. 給小孩. 給鄉親父老一個交代了 ~ 哇哈哈哈! 

1897874_635535349816329_1802064951_n

本抓回當天想馬上料理給小孩吃.  但好像太晚了 (回到家已9點多了).  小孩們超高興的.  大家一直討論要如何吃這隻紅蟳.

而生體怕癢的父母不敢吃.  宅媽提議週末拿到阿媽家跟宅媽家的一大家子一起分享.  小孩全舉雙手贊成.

P1280162

就這樣經過兩天的冰箱冷凍後首度再露臉的紅蟳 ~ 嗯 ~ 身體變白了些!  沒想到短短兩天老化的這麼快ㄚ.

哎呀 ~ 被宅媽輕輕的K一下後腦勺 ~ 呵呵的笑說 " 胡說八道 ".  明明是冰霜 ~ ㄚㄚ ~ 烏鴉來了.

P1280163

要我殺身 ~ 對我來說是何其殘忍.  所以 ~ 這事 ~ 最後交給岳父大人搞定. 哈哈!  弄得真棒!  把腳的硬殼都敲碎了.

P1280169

泥看看 ~ 泥看看 ~ 那蟹腳 ~ 多麼的大隻ㄚ!  岳父問我如何料理 ~ 我想了想 ~ 決定來個醬爆紅蟳.

P1280170

噹噹噹 ~ 完成囉!  沒想到居然炒出一大盤出來!  夠大隻!

P1280172

那蟹腳真的有夠誘惑人滴!  好吃!

P1280173

宅媽家人數實在多!  決定公平起見 ~ 我來把蟹肉全挖出來後 ~ 扮著蛋及醬汁 ~ 一起扮入香噴噴的白飯中 ~ 讓每一口飯都有香噴噴的螃蟹香氣!

P1280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