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987

不知是前陣子幫林老闆裝潢傷到手 ~ 還是年近50 突然得了五十肩.  左手幾乎一個多月完全使不上勁沒法抬起來. 連拿個吹風機或杯子都提不起來 ~ 嗚嗚!

直到這幾天手終於可以使的上些力可以抬高些了 ~ 感動!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 一堆親近的人都打電話來關切 ~ 及一堆網友問候 ~ 真感恩!

今天元宵節 ~ 等於算過年的最後一天 ~ 哈!  趕緊先把跟宅媽初二回娘家時的歡樂留下記憶.  話說過年時的天氣真的有夠好滴! 不像現在冷到爆.

宅媽弟弟及妹妹的小孩加上我們家的 ~ 一年比一年越長越大了. 光小孩就佔了半桌了.  岳父母早在前兩年就因坐不下而分到其他桌去了 ~ 哈.

P1270985

難得所有小朋友的衣服都有帽子 ~ 噫! 今年流行這款嗎? 呵呵!

P1270986

宅媽家的初二向來都熱鬧非凡 ~ 整排機車道在今天一定會被禁空來 " 辦桌 ".

P1270991

岳父家族全住在一棟 ~ 每一家族的成員都在比多滴!  每次來都感覺好熱鬧喔!  這感覺真棒. 

P1270992

P1270993

準備要開動囉!  涼拌菜餚已準備的差不多了.

P1270984

涼拌龍蝦&鳳梨蝦球 及 涼拌花枝枝&鰻魚蛋捲&鮑魚:

P1270994

鳳梨蝦球被小孩秒殺搶光 ~ 肚子餓? 呵呵!  不過有美奶汁的龍蝦沙拉反而不對小朋友胃口 ~ 交給大人.

P1270995

花枝是小朋友的最愛 ~ 一樣秒殺光.  鰻魚蛋捲則交給大人負責(因小朋友都不愛 ~ 怪哉!)

P1270996

鮑魚應該是用罐頭滴!

P1270998

龍蝦肉還蠻有彈勁 ~ 不會難吃ㄚ! 我想可能是美奶汁的關係吧!

P1270997

櫻花蝦油飯:  這全都很捧場 ~ 所有人都愛吃.

P1270999

藥膳雞湯:  雞湯有著中藥味的香濃 ~ 好喝!

P1280002

P1280003

一碗不夠 ~ 再續一碗.  好讚.

P1280004

生菜蝦鬆:  YA! 偶的最愛. 蝦仁的鮮甜配上爽口的芹菜在拌著底層的酥脆油條 ~ 包在鮮脆的生菜裡 ~ 好吃.  這一盤一人一份就掃光後 ~ 再跟岳父做的旁桌再坳一份過來吃 ~ 呵呵!

P1280005

一口咬下去 ~ 生菜和芹菜在嘴裡: 清脆的口感 ~ 再配上鮮甜彈牙的蝦仁及酥脆的油條. 混合起來怎麼可以這樣搭ㄚ

P1280006

干貝炒松板豬: 帶點微脆又有點勁的豬肉加上鮮甜的干貝 ~ 適合當下酒菜.  呵呵!

P1280008

P1280007

蒸魚:

P1280010

佛跳牆:  小舅子的最愛. 

P1280011

杓子一撈 ~ 滿滿的餡料.  該有的都有了.  那湯頭有夠濃稠 ~ 好喝!

P1280012

炸銀絲捲及小豆沙粽:  銀絲捲炸的外酥裡香甜 ~ 蠻好吃滴!

P1280013

小小的一口粽居然讓大女兒願意品嚐 ~ 呵呵!  一晃眼: 國小六年級了. 今年暑假後就要上國中.  時間好像越過越快了.

P1280016

酸菜豬肚湯: 這則是岳父的最愛 ~ 吃到這道時 ~ 桌上小朋友幾乎全都不見去院子裡跟著大家一起玩起來了.

P1280018

桌上人幾乎全跑光了.  打包晚上在宅媽家再吃吧.

P1280019

大年初二的天氣 ~ 我記得好像有26~7度高溫. 沒想到元宵節這幾天居然掉到9度以下 ~ 且居然還一直下著雨 ~ 冷ㄚ! 真懷念!

連小姪女都熱到脫的只剩下一件短袖衣 ~ 呵呵!

P1280020

紅豆麻糬: 噫! 居然是冰淇淋 ~ 哈!  小朋友看到這: 搶ㄚ! 

P1280022

水果:

P1280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