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528

我們家一向非常的溫暖 ( 哈! 沒辦法. 兩個大魚缸在客廳裡 ~ 幾乎恆溫.) ~ 而大姪女自從小女孩也越長越大後 ~ 突然心血來潮的想來學廚藝.

今 ~ 宅媽本只準備做一般的料理.  因大姪女的出現.  把家中的食材翻了一翻也沒啥特別的.  就這樣子 ~ 在我的記憶中 ~ 來把泡麵做個另類料理好了 " 港式廣炒麵 ".  哈哈!  只是麵改用泡麵來代替.  提議後 ~ 獲得宅媽. 大姪女跟小孩的全數贊同 ~ 過關.  開始料理.

宅媽先幫忙準備食材 ~ 大姪女今真乖 ~ 認真的學習中. 呵呵! 

P1270132

其實做法也蠻簡單的. 就把開水滾熟後 ~ 泡麵入滾水內煮一下下 ~ 但記得不要煮的太爛 ~ 否則會影響口感.

煮好的泡面撈出後瀝乾一下 ~ 入平底鍋放油炸酥.  如家中不怕油炸味的話 ~ 建議油可多放些去炸會更酥脆. 我們家怕後頭的清洗所以油放的比較少 ~ 嗚嗚! 整個口感都會被影響. 切記.

等一面煎至焦黃色後 ~ 如技術好的直接用鍋子甩一下就可以直接整面翻.  宅媽跟大姪女都不會 ~ 所以這超高難度的就教給宅爸 " 偶 " 來負責.   拿起鍋子後先晃動一下 ~ 讓整個麵不會黏鍋 ~ 很順順的跟著滑動後 ~ 再後高前低的往上一翻就整個翻面囉!  大姪女看了一直拍拍手 ~ 哈哈! 很羨慕喔!  呵呵!

P1260521

既然來做不同的料理 ~ 小孩也超期待.  宅媽特地把有機大藍蝦拿出來撥了殼備用.  哇! 這藍蝦也超水滴.  蝦子用滾水川燙一下熟了就可以了.

P1260522

接著廣炒面必備的食材: 各式菇類及黑木耳. 紅蘿蔔切片或絲後入鍋扮炒 ~ 醬油. 糖. 蠔油是一定要有滴. 

扮炒好後再放入之前川燙好的蝦仁入鍋後 ~ 再勾上點芡就大功告成.

P1260520

把青江菜洗乾淨川燙一下就可取出!

P1260523

直接鋪再炸過的泡面上.  大姪女第一次學這料理 ~ 把過年用的大盤子都給請了出來 ~ 哈!

P1260524

大姪女負責做 ~ 宅媽在旁細心教導.  偶 ~ 則負責說書 ~ 哇哈哈!

P1270122

第一次正式下廚的大姪女剛開始還有點怕怕滴 ~ 不過越做越上手 ~ 表情也跟著不一樣喔!  哈! 可愛!

P1270124

目前還單身的大姪女 ~ 最近因宅媽每天都自己做麵包 ~ 所以常往這跑 ~ 跟著學!  不知將來那個有福氣的人能娶到她 ~ 替她祝福!

P1270130

泥看看 ~ 泥看看 ~ 從剛開始那種驚嚇的臉神到後來快做好那開心的表情 ~ 差真多ㄚ ~ 哈!

P1270128

炸至焦黃微酥的泡片 ~ 這因我們家不太敢用太多油去爆香及酥脆 ~ 否則應該會更讚滴!

P1260525

很正吧 ~ 哈!

P1260526

嘿嘿嘿 ~ 把做好的配料及醬汁整個淋上去就大功告成囉!  萬歲!  小朋友在旁高興的一直等待.

P1260527

炸的外酥內軟的泡麵雖沒廣炒麵那麼酥脆 ~ 但也接近了.  淋上醬汁後讓這炸過的泡麵再吸進醬汁 ~ 小孩都說好好吃喔!

P1260531

滿滿又豐富的食材幾乎把泡麵給淹蓋過去 ~ 呵呵!  簡簡單單的料理也能做出令一家人都驚豔好吃的料理喔!

P1260529

這麼超大一盤 ~ 泡麵用了五包 ~ 一下子就被秒殺吃光 ~ 感動ㄚ! 

P1260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