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4

最近家旁附近的魚友常出差 ~ 沒時間顧魚.  而年邁過七十多的母親幫忙顧也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 ~ 因要爬上爬要的餵食. 換棉. 換水.

所以就盡自己一點小小心意幫忙顧一下.  呵呵!

其實幫忙顧魚也蠻快樂滴!  因為這一缸 ~ 真的養的太美了.  養功真強ㄚ!

IMG_4755

魚缸: 6尺X3尺X3尺. 側部過濾+底部過濾.  缸中成員: 5隻約一年的紅龍+2隻虎+一隻幫忙吃青苔的女王異型.

IMG_4756

趁著換水時 ~ 我總是喜歡坐在面前的沙發好好欣賞這群龍游姿.

IMG_4757

冬天的換水方式就把水管直接接到廁所淋浴的蓮蓬頭拆下後直接轉緊接水.  把水調整到自己想要的溫度後 ~

把水龍頭拉起就直接出水到魚缸內了.  由於沒過三胞胎濾水器 ~ 所以換水量不大約1/5 ~ 1/6 左右.

下小雨時就下些海波 ~ 下大雨時就停止換水動作!  這樣子比較心安些! 

IMG_4758

魚缸上太陽燈管及植物燈管都有交叉放.

IMG_4759

要說不美真的很難.  泥看看 ~ 這混養龍完全不打架 ~ 身上也沒任何咬痕或破損 ~ 天ㄚ!  看了就感動!

IMG_4760

缸內的兩隻虎去年送時才約10來公分 ~ 現在也已長了這麼大了.  完全不怕生.  可惜養在黑缸裡 ~ 不然色澤就非常漂亮了.

IMG_4761

定焦定了好久 ~ 終於照出一張沒晃影的圖!  美ㄚ ~~

IMG_4762

自從朋友開始常出差後 ~ 我又不可能天天去他家幫忙顧魚!  所以從之前的一天一餐建議他母親改成三天一餐 ~ 哈哈!

這樣子我也比較好管理這缸 ~ 不需經常換棉或換水.  呵呵!

IMG_4763

只要人一走近魚缸 ~ 龍魚馬上群游過來 ~ 等吃滴 ~ 哈哈!

其實養龍真的不用很累.  怕龍不吃而天天餵食過多!  過多 ~ 魚活動的空間就那麼大 ~ 缸內的水又固定的 ~ 對魚不一定有好處.

IMG_4764

養的隨興 ~ 養的用心 ~ 我想魚都會有很漂亮的表現滴!

IMG_4765

IMG_4766

真美的框色.  一層層往下鋪層下去 ~ 我想再過個幾年 ~ 這些龍一定會紅的很恐怖!  應該說美的很恐怖吧 ~ 呵呵!

IMG_4768

每隻體型都很完美 ~ 沒掉眼. 沒厚道.  真的看到好看的魚也是一種享受!

IMG_4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