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562

自從上次 " 溪釣 ~ 好美的景 " 及 " 新竹縣新豐鄉 ~ 東陽魚池 ~ 人生的第一次池釣 " 認識岳父的好友拜師後.  2天前師傅問岳父要不要去釣豆仔魚.  岳父當然滿口答應並馬上電我說師傅說要準備15尺手竿.  ㄚ ~ 趕緊幫自己跟岳父各買了一把手竿.  裝潢店的林老闆夫婦這次因出國 ~ 所以沒跟到 ~ 嘿嘿嘿!

盼ㄚ盼的 ~ 終於到了星期六.  晴空萬里 ~ 太棒了.  真是個適合釣魚的好日子 ~ 連老天都賞臉.  一早八點半就出發.  本不用那麼早 ~ 但師傅說這邊上星期他的好友告知 ~ 隨便一釣就上百條豆仔魚 ~ 且釣客之多到沒地方釣 ~ 所以早早出發來卡位.

晃ㄚ晃 ~ 終於到這傳說中釣到上百條的地方.  原來就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管理處對面的河川裡. 

P1260544

早到 ~ 果然沒幾個人.  數數十來位.  不算多.

P1260534

這邊也因有人管理 ~ 感覺特別的乾淨 ~ 看了就好舒服.  水也好乾淨.

P1260533

往另一方向看去 ~ 怪不得這麼乾淨.  原來外面就是海.  本以為海釣就是要到海邊 ~ 沒想到 ~ 沒想到 ~ 居然不是.  哈哈!

P1260536

晃了一圈後 ~ 問一下先到的釣客: 釣況好像並不好.  因前幾天突然溫度下降 ~ 魚好像都不太上勾.  ㄚ ~ 心好像冷了半截了.

狀況好我都不一定釣的到魚.  狀況要是不好 ~ 那不等於要比技術了.  那偶 ~ 嗚嗚 ~ 肯定又要槓龜了.  沒想到 ~ 這念頭真一語成真: 中龜 ~ 哈! 

P1260535

趕緊把釣竿取出給自己跟岳父一人一把.  本以為線就直接榜在竿頭把死結就可以.  沒想到師傅說不用 ~ 可以打活結 ~ 這樣子下一次好綁也好拆.

結果光幫我跟岳父綁線又耗了半個多小時.  嗚 ~ 感動.

P1260537

這次去前: 釣魚達人 " 展兄 " 有告知用瑞穗的土司就可以輕鬆上勾.  前一天半夜趕緊跑到7-11去買條回家.  沒想到被宅媽攔截.  一早出門時只讓我拿個三片出門.  其他被小朋友給吃掉了!

另就是宅媽指定一定要帶她做失敗的五穀雜糧麵包去釣 ~ ㄚ!  可我覺得蠻好吃的ㄚ.  就這樣子在車上邊吃邊看風景 ~ 開釣時只剩下這麼一小塊了 ~ 哈哈!  好險師傅也有多帶土司.

P1260539

開釣一會 ~ YA!  出現一隻豆仔魚.  原來是師傅一到後就馬上電住在這邊的好友.  沒想到師傅的好友就住在河旁.  幾乎天天來報到.  這邊的所有釣客幾乎全都熟識.

嗯嗯 ~ 因此這一條是其他釣客釣到後 ~ 被師傅的好友A來給我們滴!  哈哈哈!  真可愛的豆仔魚 ~ 第一次看到!

P1260540

沒過一陣子 ~ 釣客越來越多.  跟岳父釣了2個多小時 ~ 岳父也只釣中2隻小臭肚魚.  而我 ~ 持續槓龜中 ~ 哈哈!

P1260545

超有耐心跟毅力的岳父 ~ 從9點多開始站的釣 ~ 餌一沒就重新裝餌(土司).  一站就是 2 ~ 3 個小時.  除了中那兩小尾魚外 ~ 一直沒有釣到.  連師傅也是.

再看過去 ~ 也沒中的師傅跑去問其他釣客 ~ 狀況好像都不好.  大家都說溫度降太快 ~ 魚都不吃餌.  整個河面一直看到一堆豆仔魚在水面上跳ㄚ跳的 ~ 就是不吃.

而我 ~ 再2個小時一直沒中魚的情況下.  手光拿竿就好酸.  早已決定收起手竿 ~ 改拿出小甩竿釣沉底魚.  把勾子勾上冷凍蝦塊 ~ 竿子一甩出後 ~ 線收緊 ~ 就到旁邊的椅子上坐著看風景 ~ 哈哈! 

P1260547

噫 ~ 魚怎麼越來越多?  嘿嘿!  因師傅的朋友來後也發覺釣況真的其差無比.  且因師傅聽朋友說狂中後 ~ 還特地帶了2個朋友 ( 岳父跟我 ) 來釣.  怎可能讓我們漏氣.

而今天的釣況 ~ 老實說真的爛到爆 ( 因聽其他釣客說的).  就這樣子 ~ 師傅的朋友騎著摩托車 ~ 在整條河邊來回巡邏.  只要一有人中魚 ~ 就 ~ 就入我這桶中 ~ ㄚ ~ 哈哈哈!  內心真感動耶!

P1260541

豆仔魚越來越多的情況下 ~ 魚桶的水惡化也非常快.  趁著換水時給魚照張像.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豆仔魚.  還蠻大隻滴.  差不多都有20來公分.

P1260557

吃飯時間到囉.  站了幾個小時的岳父終於受不了 ~ 趁著吃便當時 ~ 趕緊順便按摩一下 ~ 哈哈!

P1260542

便當就河旁邊隨便一家小店 ~ 炒個蝦炒飯.  給風吹了幾個小時 ~ 這時吃這炒飯 ~ 真的有夠香 ~ 好吃!

P1260543

吃完飯後 ~ 超有毅力的岳父又開始釣起來.  這時師傅去搞到這青苔絲 ( ㄚ!  原諒偶聽不太懂台語 ).  說這豆仔魚也蠻愛吃的.  直接拿小勾在這青苔絲上轉上個幾圈勾上些青苔絲就可以做釣了.  岳父一聽 ~ 信心大增.

P1260546

嗯嗯 ~ 豆仔魚的數量持續增加中.  師傅. 岳父及我則持續抗龜中.  師傅的好友持續穿梭在各個釣客上 ~ 哇哈哈.

P1260549

就在我早已絕望多時 ~ 突然釣沉底的甩竿一陣往下拉扯.  噫!  難不成中大魚.  趕緊起身把竿舉起開始收線.  但感覺怪怪的 ~ 怎麼收線收的很吃力 ~ 但卻毫無拉扯感.

終於把線收到岸邊 ~ ㄚㄚ ~ 真的中 " 龜 " 了.  ㄚㄚㄚ 

P1260550

這龜還真大 ~ 扯的我小甩竿幾乎整個彎了下去 ~ 嗚嗚!  生平第一次釣到 " 龜 " ~

P1260551

起竿又起不來 ~ 拉扯了一陣子 ~ 終於鬆脫!  好險 ~ 乖乖 ~ 趕緊回去吧!  否則釣起來 ~ 我也不知怎麼辦!

P1260552

眼見天色開始要變暗囉!  一看時間 ~ 哇!  五點多了.  決定收竿回家!

回到家後 ~ 算算.  耶!  今天的收穫不錯耶!  居然有15條豆仔魚 ~ 哈哈哈!  沒有一條是我們自己釣到滴!

P1260556

把魚盛在盤子裡居然還沒法全放下!  真多尾 ~ 哇哈哈哈! 

P1260555

準備給岳父來做後續動作前 ~ 再仔細看一眼!

P1260558

這也是師傅的好友給他朋友那拿再給我們的!  聽說活的時後不能被鰭給刺到 ~ 否則會很痛滴!  名字? 告知我後忘記了 ~ 哈!

P1260559

擺在一起來張合照 ~ 還有其他還活的放在桶子裡給岳父去處理了!

P1260560

本想把活的魚全擺在盤子上 ~ 沒想到 ~ 豆仔魚在盤子上一直活蹦亂跳.  嚇的岳母一直喊 " 夭壽 " ~ 弄得滿地都是腥水.  嗚嗚 ~ 只好趕緊再擺回桶子裡 ~ 呵呵!

P1260561

開始殺生的岳父 ~ 小孩好奇第一次看如何去鱗片及清腸肚.  好可怕喔!

P1260565

看的亂專注的兩個小朋友 ~ 呵呵!  可愛!

P1260567

處理完後的豆仔魚 ~ 分一半給我帶回家.  聽從釣魚達人展兄及岳父的建議 ~ 來清蒸豆仔魚.  切些薑絲再淋上米酒去腥.

P1260568

P1260569

再放些豆醬及醬油 ~ 大功告成.  準備送入電鍋蒸囉!

P1260571

蒸好後的豆仔魚 ~ 噫 ~ 眼睛全瞎了 ~ ㄚ!  變成白色滴! 可怕!  哈哈!

P1260574

沒想到第一次吃豆仔魚 ~ 這肉質有夠軟嫩滴.  吃起來鮮甜 ~ 好吃!  連小孩都愛吃!  很讚!  只是這魚小刺真的有夠多滴!  光幫小孩去刺就弄得我累掛了 ~ 呵呵!

P1260576

下一次有空再去釣 ~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