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涼涼的 ~ 好像突然愛上台灣的小吃 " 麵線 ".  這一家 " 小紅麵線.鴉片粥 " 剛好座落在馬偕醫院旁的巷弄裡 ( 星巴克的正後方巷弄 ).  以前因小孩都在這家醫院出生 ~ 跑馬偕醫院時就把這大街小巷都給摸熟了.  就這一家每次不管下午或晚上都沒看到營業過!   自從無意間得知這家店的老闆也是魚友 ~ 哈哈!  那這一次就專程來品嚐看看囉!

在狹小的巷弄裡 ~ 進口旁就是 " 萊爾富 " 便利商店.  走進後 ~ 哇!  各式各樣吃的一路延伸到底!  接著就是傳統市場.  小洪麵線/鴉片粥剛好座落進去第五家.  高高的招牌還蠻明顯滴!

好懷念的大紅籠燈 ~ 掛著招牌營業中!

店面雖不大 ~ 但客人流量絡繹不絕!  真的有夠熱鬧滴!

目錄: 上面還親切的告知客戶愛吃的排行榜

既然是開在醫院旁邊 ~ 主打的當然是以健康養生為主.  這粥可是用五種蔬菜去熬主成的湯頭再拿來跟米慢火熬成粥滴!  無任何膽固醇及普林 ~ 哇!  真窩心 ~

打開鍋蓋 ~ 裡面裝著滿滿的白米粥.  看了就令人清爽!

再細看 ~ 還可看到粒粒分明的米飯喔!  老闆說 ~ 光每天早上就要熬煮好幾次!  每次見鍋一半沒時 ~ 老闆娘就要往樓上的住家再去現煮新鮮的粥出來!  現在這年代 ~ 還有人這樣的要求自我 ~ 把最好的用最真誠料理呈現給客人 ~ 真難得!  也真令人感動.

搭配清粥的各式小菜!  這家也有主打素食的喔!  如要吃素跟老闆(娘)說即可.

皮蛋 ~ 回台後突然覺得台灣人普遍蠻愛吃皮蛋滴!  我也是回台後慢慢愛上這一味.  尤其搭配豆腐超讚滴!

牆壁上貼著客人推荐著最愛吃的排行榜! 

下面有著店家的地點. 營業時間及電話.

如愛吃辣.  老闆這也有提供自製的辣蘿蔔乾!  有夠入味 ~ 好吃! 

及辣油:  這辣油老闆不惜成本還添加了小蝦米進去!  讓這辣油更多了層豐富的海鮮辣味 ~ 優ㄚ!

泥看看 ~ 這辣油裡面的小蝦米 ~ 光吃這就能感受到豐富又多層次的辣味口感!

招牌鴉片粥(大碗)$65:  既然特地跑來 ~ 當然要品嚐一下什麼叫鴉片粥 ~ 到底有多麼的令人難以忘懷!

這一家的粥跟一般廣東粥完全不同!  反而倒是跟台式的清粥小菜很像!   一般市售的是清粥或地瓜粥 ~ 而小洪的是提供健康滿分的蔬菜熬煮出來的清粥.  上面的配料則是搭配著: 香菇雞肉. 皮蛋及肉鬆 ~ 三種配料.

只要點任何料理 ~ 裡面有皮蛋的話 ~ 老闆都是用一顆事先撥好殼的皮蛋現弄碎下去.  哇!  整整一顆耶!  窩心!!

肉鬆也給的很大方 ~ 吃起來非常的新鮮!  我想這應該跟生意太好有關!  呵呵!

香菇雞肉 ~ 可別小看這雞肉喔!  老闆可是貼心的去皮下去料理的.  這樣子可以去除多餘的油 ~ 對身體也更為健康.

細細品嚐 ~ 濃郁的香菇味搭配上軟嫩的雞肉 ~ 真好吃!  果然是搭配粥的第一選擇! 

剛開始先把料理分開細細品嚐 ~ 吃到一半後再把所有配料全扮在一起 ~ 又是一種不同的口感!  果然好吃!  尤其是那香菇雞肉 ~  用力推一下!

皮蛋.吻仔魚麵線$65:  噫!  第一次吃到這配料的麵線耶!  真的蠻好奇味道是否很搭配!  呵呵!

老闆給的皮蛋一樣給的很豪邁 ~ 整整一顆皮蛋 ( 天ㄚ!  這一餐就吃了兩顆皮蛋了耶 ~ 哇哈哈! ).

吻仔魚給的也很豐盛喔!   上面再點綴撒些芹菜及香菜碎末.  讓這料理更加的香味可口.

小洪麵線的勾芡恰到好處!  不會太濃綢也不會太稀.

 

 

第一次品嚐這口味的麵線 ~ 味道還蠻好吃的!  除非剛好吃到皮蛋 ~ 否則麵線本身的味道會蓋住配料的味道!  尤其老闆在麵線上淋上那超正的蒜泥後 ~ 哈哈!   如不愛吃大腸及蚵仔的人點這應該會很感動滴!

 

 

嘿嘿嘿 ~ 早上10點多到時 ~ 一口氣吃了滿滿的兩大碗!  天ㄚ!  這應該午餐也不用吃了吧!

 

 

大腸蚵仔麵線$55:  哇!  本想這兩碗就好!  沒想到 ~ 沒想到 ~ 居然被老闆發現偶也是魚友!  天ㄚ!  就這樣子 ~ 突然又多出一碗老闆硬送的大腸蚵仔麵線!  嗚嗚 ~ 感動的偶馬上起身做了一下健身操 ~ 再坐下來準備好好續戰下去 ~ 哈哈哈!

 

 

這可不是因為認識我才多給的配料喔!  老闆說 ~ 不管是誰點 ~ 料都一模一樣多滴!  天ㄚ!  這麼豐盛 ~ 感動到眼光泛紅耶 ~ 嗚嗚!!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蚵仔真的有夠大顆滴!  蚵仔鮮美又乾甜 ~

 



大腸也滷的蠻入味 ~ 最主要是完全不會有腥膩的口感.

 

 

這最正宗的吃法 ~ 麵線搭配兩大主角: 蚵仔及大腸 ~ 讓這最後一碗吃的偶幸福滿滿.  各位如愛吃重口味的可以要求老闆蒜泥多加些喔!  超正滴!   

 

 

嘆 ~ 不知不覺 ~ 一個人k掉三大碗 ~ 天ㄚ!  我怎不知我居然有此功力.  太神奇了!  居然肚子像橡皮一樣 ~ 哈哈哈!  真的很謝謝老闆這麼熱情的款待! 

 

本老闆後來得知我後 ~ 還想退偶錢 ~ 還好!  偶的太極可能打的太好了 ~ 加上那海賊王裡那魯夫般的橡皮功夫.  最後再互相上下時 ( 偶其實略勝一小籌 ) ~ 終於只答應讓老闆請吃一碗!  否則 ~ 否則 ~ 偶要是常去 ~ 老闆可能會被偶吃垮吧 ~ 哇哈哈哈!

 

 

名片:

 



店家名稱: 小洪麵線. 鴉片粥

 

店家地址: 台北市民生西路45317 ( 星巴克後面一條巷子裡 )

 

聯絡電話: 02-2521-5427  手機: 0921-120-016

 

營業時間: 6:00 ~ 13:30

 

網站網址: 小洪麵線/鴉片粥 FB

 

消費價位: $15 ~ $65

 

推薦菜色: 各式粥類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