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387  

雙十國慶放假 ~ 可小孩的課外活動還是有!  閒閒在家沒事 ~ 裝潢店的林老闆突然電來 ~ 一看手機號碼 ~ 大呼 " 萬歲 ".  不用想也知 ~ 既然是放假 ~ 那找我一定就是往海邊跑.  呵呵!  趕緊打電話問岳父要不要一起去釣魚!  岳父一聽 ~ 馬上就準備好!  出發囉!  也許是 國慶日 ~ 北部難得出個大大的太陽!  好天氣!

到了瑞芳後 ~ 先買釣鉤及釣餌...等.  突然看到有補蟹籠 ~ 哈!  之前去的釣具店都沒有 ~ 所以都只好買勾勾纏.  這次有看到 ~ 不管在環保上可以一直重覆使用 ~ 且不容易壞.  馬上買了2組 " 補蟹籠 ".  在買魚 ( 剁塊 ). 冷凍蝦. 勾子.  連怕魚長時間水質萬一不好時會陣亡 ~ 所以連冰塊都買了一大堆!  開始釣囉!

P1260323

補蟹籠安裝非常簡單 ~ 只要把魚塊綁在裡面的裝餌袋後就可以直接扔入海裡.  特殊的設計 ~ 只會進不會出!

P1260324

入海囉!  等個5分鐘就可以拿起來檢察看看!  這交給被我帶到愛上抓魚抓蟹的岳父及林老闆太太.  我跟林老闆: 釣魚去囉!

P1260325

超專心的岳父 ~ 自從前2次跟著一起出來後,  每次只要找 ~ 就馬上答應.  呵呵!

P1260326

補蟹籠上面都會綁著長長的尼龍繩 ~ 負責收跟放的功能!

P1260327

之前都只會用手竿的岳父.  這次特地幫岳父也買一組短磯釣萬用竿.  跟我的一模一樣!  便宜但好用!  這次來順便也把岳父交會 ~ 如何用捲線器甩竿釣魚.

P1260328

沒想到才剛學會的岳父 ~ 居然是最早一位就釣到魚的!  哇!  開胡!  利害!

P1260329

趕著出門 ~ 準備好上車後 ~ 等到達釣點後!  林老闆: 居然 ~ 居然給我忘記帶釣竿 ( 急急忙忙的把釣竿放在門口 ) 就跑了出來開車帶我們去釣魚!  哈哈!  把我這根21尺的大磯釣竿給他用先!  那隻真的有夠重滴!  一直拿會很累滴!  呵呵!  開著他甩的可順手的很!

P1260330

偶 ~ 用七尺的小釣竿就好了!  反正會中就會中!  且我身旁釣到一半時 ~ 因今天風平浪靜.  跑到肉粽上釣!  還順邊幫忙撒一個埔蟹籠在身旁顧.

P1260331

今天的天氣溫暖的快可以跟夏天比了 ~ 熱ㄚ!!  景色真美!  每次來海邊 ~ 整個心情都變得好寬闊.

P1260332

一直釣中小魚的岳父 ~ 忙到連補蟹籠都沒時間顧.

P1260333

旁邊路過的人都跑過來看!  沒辦法 ~ 出發前林老闆叫我準備好所以裝備來裝 " 大物 ".  害我帶了大水桶外.  還帶了專用魚冰箱.  打氣機.... 等等一堆.  結果居然只給我釣到小魚 ~ 天ㄚ!  殘念!

P1260334

捲線器還是沒用習慣 ~ 釣到一半 ~ 岳父改用手竿釣 ~ 中魚速度更快了 ~ 呵呵!

P1260335

把身旁補蟹籠拉起來 ~ 螃蟹一隻外.  居然給我跑進一大堆小魚!  天ㄚ!  怎麼辦??  想了想 ~ 嘿嘿嘿!  偶的龍 ~ 最近來給他吃好料滴!  哈哈哈!

P1260338

每一次跑進的小魚數量真是驚人!  哈哈!  看來我家的魚 ~ 這個冬天應該會過的很快樂滴!

P1260339

P1260340

再一直釣不到大魚的情況下!  決定囉!  改用這假蝦來釣 " 透抽 ".  這個暑假好友 " 小展 " 兄才剛教會我.  來開始試看看先 ~

P1260341

嘆!  釣到天都黑了.  假蝦都被卡了3隻去還是沒有中!  嗚嗚!  放棄.  看來天份不太夠!  因這次出門有帶專用魚冰箱外 ~ 還有帶不斷電打氣機.  所有跟我回家的魚全都都活蹦亂跳 ~ 居然沒掛.

P1260374

新鮮又活的餌 ~ 當然趕緊先來餵一些給魚吃!

P1260379

ㄚ ~ 還沒來的急照 ~ 前幾隻小魚一丟入缸就馬上被龍活吞了下去. 

P1260377

吃到第四隻後終於差不多吃飽快吃不下了.  小魚一入缸雖馬上被龍抓到 ~ 但卻先只含在嘴中!  趕緊來補捉照像.

P1260380

為什麼我喜歡拿海裡的魚餵食龍 ~ 而不喜歡直接買朱文錦餵食?  原因很簡單.  因為海水的小魚餵食淡水的龍魚不會得任何的體外蟲病:  水質不同.  就這麼簡單.

P1260382

2隻混養龍居然這一餐就給我吃掉8隻.  看來好久沒好好進補了 ~ 哈哈! 

把魚餵飽後 ~ 剩下的冷凍起來 ~ 下次再餵.

P1260383

魚弄好後 ~ 接著清洗釣竿及捲線器. 魚桶等物.  其實海釣最怕的就是那海鹽會腐蝕.  如釣完後不趕緊用自來水溫水沖洗乾淨的話 ~ 放久了 ~ 捲線器很容易卡卡 ~ 接著就容易壞喔!  釣竿的珠珠地方也很容易生鏽.  因此每次釣完回家後 ~ 所有的釣具裝備都會跟著我一起洗澡 ~ 哈哈哈!

等清洗完畢出來後 ~ 天阿!  小孩們第一個先叫了起來 ~ 接著宅媽也看到!  大家笑成一團.  經過今天在海邊一天後 ~ 身上的膚色居然給偶出現雙色.  ㄚㄚ ~ 這跟國慶假日釣魚有關嗎?  天ㄚ!  其實回程路 ~ 在車上時就有感受到全身跟臉都燙燙滴.  沒想到 ~ 沒想到 ~ 居然曬成這般 ~ 看來再未來的幾天內 ~ 偶 ~ 應該會像蠶寶寶那樣開始退變 " 脫皮 " ~ ㄚㄚㄚ

P1260385

嘆!  連穿涼鞋的雙腳都變成雙色了.  YA!  祝各位: 國慶佳節快樂!  哈哈!

P1260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