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MHIAGZ

月線圖:  繼上一帖 " 正峰新能源 ~ 該何去何從? " 有討論到量跟價的關係!  果然上個月的量有出來 ~ 較前個月多出324張.  上一帖有說到如量出來 ~ 價能配合上的話 ~ 那接著就會開始動!  但如細看的話: 9月的量雖比8月出遞增量.  但各位看8月的價: 最高點12.3.  如9月的量過 ~ 價也能站上 12.3 的話.  那接下來只要出量 ~ 那往上的機會絕對大於往下 ~ 甚至也會多於盤整的機率.  很可惜的是9月的最後兩天雖有補量 ~ 可是確是下跌量沒能站穩 12.3.  因此未來的幾天到週 會先以盤整格局走勢.  這就要往下看 週線 及 日線圖則會更為清楚!

但未何我說盤整格局而不是?  因各位再看八月的收盤價: 11.5.  九月的收盤價: 11.7.  雖沒有站上12.3.  但出遞增量又比前一個月高!  那代表著此股的格局沒有被破壞掉.  所以未來的方向不用我說 ~ 各位也知了!  除非格局再被破壞掉!  呵呵!

正峰新月線01

週線圖: 這星期一剛好碰9月底: 9/30. 但確帶量下跌. 10/1 星期二: 雖新的一個月開始 ~ 則可以非常的肯定此週往上沒望 ~ 那必然以盤整往下的機率大些.  未來幾天或幾週先觀察 10.8~11 塊這邊是否能因支撐線守穩! 如可以的話 ~ 這盤整格局走完後會接著再朝上一帖所說的方向開始挺進.  因技術指標告知這邊如守穩的話 ~ 背離及其他技術圖型都沒被破壞掉!  那就會走該走的方向. 

另值得注意的是: 102/1/14 那一週 ~ 從之前一路慢慢出遞增量到那一週爆比較大的量 6928 張. 再量縮回檔 ~ 接著再出量.  那此時如能出紅k量的話 ~ 則不需我說 ~ 各位也能很明白.  但如出黑k量的話 ~ 則需小心點!  這一週的量屬黑k量 ~ 那下一週則更需要緊盯支撐線是否能守穩住!  支撐. 壓力及其他技術圖型上一帖已有寫過了!

往上14塊左右 ~ 往前看量 ~ 當時 102/2/18 那週的量 10884 張.  那要過這價是否代表著這邊的量是否也要跟出 ~

正峰新週線001  

日線圖:  如從日線圖再往上看月線圖.  是否在當時(9/30) 就應該知後來的走勢? 呵呵!  9/26 那天放量到 1124 張. 股價從 11.7 一路漲到最高 12.3. 收盤收在12.15. 隔天量縮先上再下就知快沒搞頭了.  等到 9/30 ~ 黑k長棒 ~ 再從 12.3 一路跌到 11.7 ~ 且出量下跌.  這一天(9/30) 就變得相對的重要了.  因這關乎到月線的收盤大格局走勢.  

目前此股的技術圖型不管月. 週. 及日線都未被破壞掉.  那這邊必須會看 ~ 價跌量要縮.  價漲量要增加.  至於縮跟增的量 ~ 我想上面已經有解釋過如何看!  這邊就不再多做細說了!

正峰新日線001

結論:  下星期剛好碰10/10 國慶放假一天.  意思就是週跟月都會少一天的量.  且9月的財報也會在下星期出來.  所以基本面是否能跟上也許會有些影響!  我想繼上一帖分析過 ~ 再把這一帖聯在一起看!  反覆多看幾次 ~ 是否有慢慢悟出那走勢感覺? 呵呵! 

此股的量最近越來越大 ~ 如放在月線大格局看 ~ 是否有意味著此股快要動!  如再看大格局 ~ 此股是頭部還是底部 ~ 這點確認後 ~ 那量能的增加是否更令人值得期待 ~ 呵呵!

******************************************************************************

這一檔在上一帖 " 南仁湖 ~ 一檔口袋收藏的股票 ~ 終於冒出頭了 " 時應該已把未來短線格局都已經寫出了(因剛好過大頸線).  這一帖來探討是否能更加的確認此股未來的走勢.

上一帖寫此股時剛好帶量過頸線位置: 13.7 附近.  當時就有告知如漲到下一壓力區時 ~ 技術指標或量能不對時 ~ 一定會回檔再測一次頸線 ~ 如守穩則確定 W 底完成. 那未來就一定有機會走 1:1 最小幅度的等距離走勢出來!  果然上一帖寫完後 ~ 接著幾天往 15塊多的壓力去走!  但沒過 ~ 這時就是回測頸部的時間了.  月線圖因沒大變動 ~ 所以這邊就不多作酌磨. 

南仁湖月線01

週線圖: 9/13 分享此股後 ~ 至今!  如看週線圖 ~ 再看之前寫的圖時 ~ 是否更能確認技術圖型的重要 ~ 呵呵!  把時間從上次再一路拉長到現在! 是否真到上帖寫的壓力區後開始回檔!  再看此圖 ~ 回檔時量跟著縮下去 ~ 真漂亮!  那是否更能確定現在著下跌屬回檔而不是真的要大跌!!  從週線圖來看 ~ 測試幾次都未破 ~ 那未來是否會是美好的開始? 真令人期待 ~ 呵呵!

南仁湖週線01

日線圖:  再把圖放近些!  日線圖再我 9/12 寫了那一帖完後 ~ 隔天跳空上漲.  這代表著此股屬強勢格局.  也因為如此!  此股在回檔測試頸部時 ~ 一直鎖在14附近沒有再破下去! 

102/9/14 雖較前一日量縮 14324 張 ~ 但因為是漲停鎖死 ~ 所以量沒法出.  隔一日再爆量 18960 張時 ~ 確因碰壓力區 ~ 所以當日以黑K棒收低.  那這一天 9/16 即可預知此股準備開始要回檔.  如有玩短線的人 ~ 就算當天沒走掉 ~ 但在9/24 往上走時 ~ 看量 10463 張 就知此時為出場的最佳點了.  接著果真開始回檔 ~ 但量能馬上就縮了下去.

南仁湖日線01

結論:  南仁湖上一帖有寫過!  這個月剛好碰大陸的 10月長假.  再加上佌股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越來越多!  營收也應會越來越好!  但值得注意的是看日線跟週線圖的技術指標前陣子都處在蠻高檔的 ~ 且有機會在技術圖裡出現背離的指標出來.  因此這一波如有上去 ~ 量能沒跟的話 ~ 那回檔的幅度就會比較大些.  而不是像這幾天回檔幅度1塊多這麼少.  這一點則需要日後觀股重點!  切記.

***********************************************************************************************

至於前陣子分享的 宏達電 因大格局還是沒出來!  也沒漲過我上帖說的150附近.  所以也沒啥好再寫!  因現在看跟當時看的感覺差不多 ~

但值得注意的是基本面的報表 ~ 繼第三季虧損外.  外資預估今年達損益兩平.  這就值得去留心觀察.

***********************************************************************************************

總結:  這一帖純粹跟大家分享如何從量跟價的關係來判斷其走勢.  當然股票圖形裡 ~ 或說在技術分析裡 ~ 這是屬於較後知後覺的觀察!  因這都要等到事後(當天)才能得知或確認.  但後知後覺就沒有用嗎?  當然不是!  分享這量跟價 ~ 最主要的是此方式也能保護到自己!  如在技術圖型裡 ~ 尤其是小型股裡 ~ 有很多圖形是可以人少數人就可以做的出來的!  但唯一能確定的是不管主力是要倒貨出場 ~ 或者是要進場卡位,  從量能上些微的變化也可以嗅出些端倪.  因此當所以的指標. 圖型. 量能跟價位如都能同時配合出現訊號時 ~ 那意味著進出場時更能先保護到自己先!

剛有找到幾年前有分析過 ~ 各位如有興趣可點進參考: 量能看漲跌 ~ 研究討論 ~ 2010-7-12

本文純分享 ~ 僅供參考之用.  並不構成要約、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  煩請讀者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