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267_調整大小

最近萬里因新北市的市長大力推動 " 2013 萬里蟹季 " 下 ~ 變得熱鬧非凡.  裝潢店的林老闆一到週末只要閒閒沒事就會很自動的想到偶 ( 嗚嗚! 好感動! ) ~ 出發囉!  自上星期去過 " 金山. 深澳 ~ 抓螃蟹 "後. 大夥這次決定來萬里晃晃.  沒想到還沒下交流道就開始塞大車 ~ 天ㄚ!  下了交流道 ~ 到達萬里時看到懸掛的旗幟打著 " 萬里蟹季 " 才知!  呵呵!

P1260237_調整大小

一路邊塞邊欣賞著海景 ~ 我想這是不開車的人最快樂的一件事!  且車上還有滿滿的零食!  沒辦法 ~ 這次除了林老闆夫妻外 ~ 還多了一位系統家具的朋友 ~ 比我小了近10歲的山地同胞耶!  哇!  這一路上可快樂著!  那種天生豁達的個性 ~ 靠近都會感受到那愉悅的心情.

早早中午就到達之前來過的螃蟹點 ~ 天ㄚ!  天氣好 ~ 連人也變的超多滴!

P1260246_調整大小

才剛到就看到一位阿伯潛水上來不知抓了啥東西 ~ 好帥氣喔!!

P1260238_調整大小

一堆釣客早早就把位置給站好在釣魚了!  今天漲潮 ~ 水位蠻高滴!

P1260241_調整大小

看著釣客在釣魚 ~ 突然有點後悔沒帶我那隻槓龜竿出來試試 ~ 不一定也可以破除魔咒 ~ 哈哈!  算了 ~ 開始撒網下去抓螃蟹囉!

P1260243_調整大小

好像看透我心似滴!  林老闆今天還特地帶了一隻大釣竿 ~ 本要給我釣!  想想還是算了!  釣中也是因別人的竿 ~ 這樣子擺在家裡的竿子會偷偷哭泣滴!!

P1260242_調整大小

撒網下去沒5分鐘 ~ 開始拉網!  YA!  開始螃蟹大軍入境.  一共5個撒網一直都有螃蟹上門!  忙得不可開交 ~

P1260240_調整大小

建議如螃蟹多的時候 ~ 收網時間要快些喔!  否則螃蟹會被纏的很進去 ~ 解蟹時就會很花時間!  第一次起網時不知剛好有一堆螃蟹!  起太慢 ~ 後來就一撒網後就隔個 2 ~ 3 分鐘就起網!

P1260250_調整大小

不管什麼地方撒網都中 ~ 哈哈!

P1260245_調整大小

短短十分鐘就起了一堆大大小小的螃蟹!!  嘿嘿 ~ 把小螃蟹母的再讓它回海裡!  公的帶回家給龍吃!!  最天然又不會讓魚得體外蟲的好食物!  因一般我們在餵食飼養魚吃的活餌時 ~ 大多是淡水養殖出來的活餌.  如也給淡水飼養的魚吃的話 ~ 那體外蟲就很容易被傳染到.  而海水因是鹹水 ~ 到淡水中 ~ 那體外蟲早已無法生存下去!  所以中體外蟲的機率幾乎是零.  YA!

P1260244_調整大小

開始越來越多像巴掌大的螃蟹上勾囉!  看了那山地好友一直吞口水!  呵呵!  真漂亮!

P1260251_調整大小

P1260252_調整大小

半小時左右 ~ 帶去的大桶子已塞滿1/3桶囉!  大豐收!

P1260247_調整大小

萬里的螃蟹種類真的有夠多的!  再撒網下去20來分鐘 ~ 螃蟹感覺明顯的變少了!  嗯嗯 ~ 來換釣點囉!!

P1260248_調整大小

來時路過的另一個提防內灣的釣點!  這邊的釣客跟遊客都較少些!  來撒網囉!!  此時原住民的個性顯現出來囉!  居然耐不住回家吃 ~ 說要當場烤!  沒買木炭. 架子都沒關係!  就在旁邊亂找一些枯木 ~ 堆起來生火!  果然是高手!  光憑一個打火機跟給林老闆要了一包香煙的外盒 ~ 火 ~ 就這樣子給它升了起來!  神人ㄚ ~ 簡直太強了 ~ 哈哈!

P1260261_調整大小

火越來越旺 ~ 趕緊再找些木頭來燒 ~~

P1260253_調整大小

怕燒太快沒木頭 ~ 還陸續又搬了一堆枯木回來放置在旁邊 ~

P1260272_調整大小

把之前抓到的螃蟹 ~ 隨手抓一隻先直接扔進火中烤起來囉 ~

P1260254_調整大小

螃蟹的外殼沒一下子就變成深紅色!  好正喔!

P1260255_調整大小

一隻烤好再扔下一隻 ~ 一下子居然烤了 7~8 隻螃蟹! 

P1260258_調整大小

P1260262_調整大小

哈 ~ 一隻隻烤好的螃蟹 ~ 真令人口水直流. 近聞一下 ~ 好香喔!

P1260256_調整大小

P1260257_調整大小

以前都以為這 SIZE 的螃蟹沒啥肉 ~ 沒想到肉還蠻多滴! 

P1260263_調整大小

P1260264_調整大小

天ㄚ ~ 越烤越多隻!  好險這邊的釣點: 螃蟹不緊更多且更大隻 ~ 哈哈!  可以盡情的吃ㄚ ~

P1260276_調整大小

烤比煮 ~ 我覺得更香更好吃!  這螃蟹的外殼烤到後面幾乎用手一捏就會碎了開來 ~ 吃起來完全不費任何力氣!

P1260268_調整大小

捏碎的外殼後 ~ 腳一拔 ~ 整快蟹肉就這樣子完整的出來囉!  真正有夠香 ~ 且入口超鮮甜.  帶著天然的海水鹹 ~ 剛剛好!  嗚嗚 ~ 好吃到爆了.

P1260260_調整大小

原本沒人敢吃 ~ 只有這一位原住民好朋友一直說沒問題. 且他一吃就停不下來 ~ 一直狂烤狂吃!  想想不對 ~ 不吃對不起自己.  且泥看看 ~ 這吃像 ~ 想要人只看不吃那豈不是件殘忍的事!

P1260266_調整大小

就這樣 ~ 當朋友吃下第5隻螃蟹後 ~ 我再也沒法忍受 ~ 跳下去跟著吃囉!

P1260265_調整大小

沒想到 ~ 沒想到!  這火烤跟上次再家用煮的 ~ 不管在口感上還是嗅覺. 味覺 都更上一層.  蟹肉被大火一烤 ~ 整個汁被縮到蟹肉裡.  肉質比用煮的更加的鮮甜.  好吃到快淚流滿面了. 

就這樣子我跟這原住民的好朋友再狂烤狂吃中.  林老闆夫妻則因螃蟹一直上勾上個不停 ~ 一人負責拆螃蟹 ~ 一人負責撒網. 收網 ~ 忙的不可開交.  哇哈哈!

P1260269_調整大小

原本想把這一隻三點蟹 ( 噫! 少一點? ) 偷偷留給岳父吃!  因聽說好像三點蟹是萬里出了名的螃蟹.  但朋友一直盯那蟹 ~ 一直盯一直看我 ~ 再一直盯螃蟹再看我!  嘆!  只好拿出來割愛了!  嗚嗚!  岳父大人 ~ 偶對不起您!!  可既然現烤現吃 ~ 那有可能給朋友一人獨吞.  嘿嘿嘿 ~ 至少給我一隻大夾腳來吧 ~ 哈哈哈!

P1260270_調整大小

這隻是來這邊收貨最肥碩的一隻螃蟹 ~ 旁邊的釣客都告知這蟹超好吃滴!  我 ~ 則不知是啥蟹.  好吧!  三點蟹既然被瓜分了.  這蟹就留給岳父一家人吃好了!

P1260273_調整大小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螃蟹再抓的時候就感覺那夾子超有力氣的 ~ 簡直很難去移動!  這肥滋滋的樣子 ~ 回家欣賞岳父的吃樣好了 ~ 呵呵!

P1260274_調整大小

現場就烤掉 ~ 吃掉一大堆螃蟹.  結果在這個提防釣點還是有一堆螃蟹中 ~ 哈哈哈!  我想我家的龍魚今年的冬天的伙食都不用再花錢買囉!  萬歲!!

P1260275_調整大小

回程的路上 ~ 原本40~50分鐘的路程 ~ 居然塞了3個半小時才到家!  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