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228_調整大小

這一家是我們家再熟悉不過的一家小籠包餐廳.  想吃小籠包必先選這一家.  只要早一點先來卡位 ~ 就一定有位子滴!  想想約有1個多月沒來好好享受了.  父親難得開口說想吃 ( 嗯!  這應該是父親最愛的一家 ~ 哈哈!), 既然父親大人開口!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早早11:10 趁店家 11:30 還沒開門前就先來卡位!  沒想到 ~ 北部難得露出太陽的好天氣 ~ 居然這麼多人已經再排隊等候了.  教給小孩們去商量 ~ 偶去找停車位囉!

P1260205_調整大小

越靠近11:30 營業時間 ~ 人潮越來越多!  慶幸有早到 ~ 哈哈!

P1260204_調整大小

油豆腐細粉是我們每次來必選之一!  總之好吃!

P1260206_調整大小

先來先點 ~ 菜也先上!  還沒進門時 ~ 早已點好!  今天大夥決定大開殺戒 ~ 小籠包吃到飽!

P1260207_調整大小

貼心的幫爺爺. 奶奶盛碗先!  真乖 ~~

P1260208_調整大小

這油豆腐細粉份量十足 ~ 建議最好2~3人享用喔!  否則光吃完這一碗 ~ 肚子就不太能塞的下其他料理了!  呵呵!

P1260209_調整大小

泡菜: 免費滴!  青脆爽口 ~ 很開胃!

P1260210_調整大小

紅油炒手$80:  愛吃辣的宅媽每次來這 ~ 不是點這要不就是點麻辣臭豆腐 2選1.  不過老實說 ~ 吃過 " 鼎泰豐 " 的紅油炒手後 ~ 這家就覺得普普的! 

P1260211_調整大小

對吃一向不挑釁的我跟宅媽還是吃的開心!  麻的口感較無 ~ 但夠辣 ~ 蠻不錯吃滴!

P1260212_調整大小

看似小小的一碗卻蠻紮實滴! 

P1260213_調整大小

絲瓜小籠湯包$120: 父母親的最愛!  這次乾脆給父母親一人一籠慢慢吃 ~ 哈!

P1260214_調整大小

跟 " 鼎泰豐 " 不同的是這小籠包的外皮較厚些!  皮比較吃的到Q彈口感!  另外一主因是價錢真的便宜好多喔! 哈哈!

P1260216_調整大小

輕輕撥開外皮後 ~ 裡面的餡汁馬上溢散出來!  光用看就令人心情愉悅!

P1260217_調整大小

只點五籠? 那有可能 ~ 這是剛到滴!  小孩們當然是一人一籠先 ~ 嘻嘻!

P1260221_調整大小

本來小籠包的籠子是一籠籠堆上去 ~ 先從最上一層慢慢吃下來!  這樣子才可以避免小籠包因變冷後影響口感!  但小朋友那怕冷ㄚ ~ 當然是怕燙ㄚ!  且每個人都要比賽!  所以我們家的吃法比較特別!  一定要全部散開 ~ 每人面前都要有一籠!  連父母親都不例外!  否則父母親會怕小孩吃不飽捨不得吃滴!  嗚嗚!!

P1260222_調整大小

籠蒸高麗菜$110:  嘿嘿!  颱風過後的菜最貴了!  既然來了 ~ 當然要點一籠來吃!

P1260223_調整大小

這料理有破布子帶出高麗菜的乾甜!  好吃耶!!

P1260225_調整大小

P1260227_調整大小

長長的桌子幾乎擺到滿了 ~

P1260224_調整大小

小籠包$110:  哈哈!  這才是我們小朋友的最愛!  來吧!  點多些 ~ 來個六籠. 

P1260230_調整大小

撕開一小口 ~ 滿滿的湯汁瞬間流出 ~ 超幸福的感覺. 高湯的湯頭 ~ 一口吸下去完全不會感受到油膩.  熱熱的吃其實真的最好吃! 

P1260232_調整大小

既然一人一籠 ~ 大女兒也不用怕比妹妹吃的慢而被搶光!  悠閒的慢慢吃ㄚ吃滴! 呵呵!  這爆漿的湯汁 ~ 我們幾個小孩都被我跟宅媽教會了!  先把皮咬一個小洞 ~ 先吸裡面的湯頭!  吸光後再夾小籠包沾著醬汁吃! 

P1260231_調整大小

終於小籠包全上桌囉 ~ 哇哈哈哈!  壯觀ㄚ!  每次來吃 ~ 隔壁桌都會一直望著我們這一桌.  我想大概驚嘆我們家的爆發力吧 ~ 哈哈!

P1260228_調整大小

這次之前分享過的 "台北市 ~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 小籠包要這樣吃滴 ~ 2013-3-1 " ~ 那時座著圓桌.  這次長桌又多一籠 ~ 看起來更驚人!

8D8I7ZjpqGycHydXspoMdQ

慢慢成長中的小朋友.  每次寫帖時就會往前翻翻.  天天看感覺不出來 ~ 但一看之前的照片 ~ 才驚覺小孩也越來越大囉!

P1260234_調整大小

八八歲的父親 ~ 自從父母搬回家一起住後!  每一年都感覺到年邁的父親慢慢的老化!  想到就心痛!  真希望父母親開開心心的繼續伴隨我們!  把握當下 ~

P1260235_調整大小  

 

店家名稱: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店家地址:北市杭州南路22511
聯絡電話:02-2397-3522
營業時間 : AM11:30~2:30    PM4:30~9:30
網站網址:無
消費價位:110 ~ 180左右/
推薦菜色:小籠湯包. 絲瓜湯包. 花菇素餃. 油豆腐細粉.紅棗鬆糕..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