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電貿日線1

老網友 ( 左護法 ) 告知這檔股票 ~ 趁今天閒閒沒事 ~ 來跟左護法切磋. 切磋武藝.   才剛看了1個多小時的圖 ~ 就開始頭昏眼花 ~ 哈!  老花眼越來越利害了!  讓腦先進入休息時間!  來談談為何稱 " 左護法 "? 為何不稱 " 右護法 "?  而左護法跟右護法那一個比較強??  這一點是我今開始看圖時一直思考的問題!!  怪不得頭昏的要命: 一心二用 ~ 哇哈哈!

結論: 我自己想滴!  " 左護法 " 的功力應較 " 右護法 " 強些!  為何? 一般人應該都是右撇子居多.  再常使用右手的情況下 ~ 左手自然沒有右手來的靈敏.  所以如身旁真有人願意幫忙或協助的話.  當然是顧到自己顧不太到的地方 ~ 來提醒及保護 ~ 對不?  哈哈哈!

*********************************************************

每一帖寫之前 ~ 一定要再強調: 看圖先看月線圖!  如月線所有的指標. 量. 價....等等都在底部時.  那先不談賺與賠.  進場時絕對能先保護到自己先滴!

月線圖:  好久沒細看此股了!  今好友告知後 ~ 來個抽絲剝繭慢慢細看!  畢竟已近1年多沒追蹤此股了.  大格局跟其他股一樣.  之前的跌也是走完五大波 ( 其中第三波主跌段也走了五小波 ).  因此到了97/11月 ~ 98/2月築底時 ~ 雖月線 RSI 沒出現背離指標 ~ 但當時如拿週線圖一定可以看到背離訊號出現.  而月線在當時 RSI 已到 13 附近! 這也屬於接近安全進場區!  再加上波浪細數走完.  所以當時我有對此股投以關愛的眼神.

接著此股開始一路多頭近一年之久.  到98/12月時的高點 ~ 當月爆出5萬多張的天量.  此時月線技術指標也已近高點 ~ 這時就應該要開始留意隨時要出場.  後面接著往上一路漲 ~ 但如看量能 ~ 各位是否發現此股的量已衝不出遞增量出來!  這時就需要緊盯週跟日線 ( 甚至60分. 30分鐘線圖 ) 抓到最好價位時就要出場!  如何抓出 ~ 一樣看量能及 RSI 背離訊號.  下面日跟週線 ~ 不用我再劃 ~ 我想大家看圖都可以自己說故事了!  呵呵!  如都捨不得走 ( 也許當時的利多不斷影響下 ) ~ 但看到99/8月那根長黑K ~ 慣破上升軌道時 ~ 這時再不出場的話 ~ 日後就一定會搥心肝滴! 

看股票一定要從前面最開始一路看過來到現在的 ~ 這樣子 ~ 此股的股性 ~ 常見的均價會比較有數.  前面看完 ~ 接著看近圖:  此股目前大格局還再走下降軌道內.  下降軌道的上檔壓力區目前落在 27+/-0.5附近.  如此股要開始走漲勢格局 ~ 那此股在97/8 ~ 98/1 的底部區價位: 12~14 這邊就絕對不能再去碰到或破下去!  目前看起來 101/12 的低點 18.95 算是第二波回檔的低點 ( 因那邊連月線都有背離訊號出來 ~ 所以可以比較肯定那邊應是低點 ).  只因月線還再下降軌道內 ~ 是否會帶量漲過去 ~ 或者是碰壓力後再往下走未完的第2波!  這則要看週線跟日線來確定.  因月線都是事後才會看的明白的!  目前的量因今天已9/25 ~ 這個月要出現遞增量出來過前高 ~ 那日線就可看出來判定真漲還是假漲.

日電貿月線

如把月線放大 ~ 只看最近的圖的話 ~ 目前有機會走出頭肩底的型態出來!  如是的話 ~ 那30~31那邊一定有極大的壓力 ~ 要過 ~ 量就一定要出.  否則這邊極有可能會出現往下的背離.

日電貿月線1

週線:  一樣把月線圖看仔細後再放成週線來看 ~ 是否更加的清楚.  如把價跟下面的量能及再下面的技術指標來看!  是否更能確定 99/4 光量能就已經出現3次背離了. 再到後面的99/7/19&26那兩週更出現明顯的背離訊號出現. 如此時再不走 ~ 隔一週的爆量黑k也一定要出場.

接著再拉進距離到這次上面月線圖告知的第2波低點(101/12月) ~ 如用此週線圖來看 ~ 是否看出已三度出現背離. 那此邊往上的機率是否更能確定? 呵呵!  再到102/1/21那週帶量過盤整區 ~ 就可確定後面至少會有 $5 ~ $8塊的空間.

很久前 ~ 忘記那一帖有說過:  當日線出現背離時 ~ 通常會有3~5塊的空間會出現.  當週線出現背離確定後 ~ 通常會有 5~8塊的空間出現.  當月線出現背離時 ~ 通常會至少有十幾塊的空間出現.  當然這要搭配著量能及波浪甚至各種圖形來更加的確認.

再看最後短段: 102/4/15 的高點 27.5 到 102/7/15 的高點 28.25. 如往下看量能: 已縮. 技術指標也已出現背離出來.  所以隔週一旦開始跌就知幅度至少 5塊以上 ~ 果然當週一口氣跌到23.7才停住.  這是看圖分析的.  但這一週剛好是除權息週 ~ 如看日線可得知除權息當日是跳空開低.  這且先不管!  後面的幾週此股一直在這盤整 ~ 開始再次築底.  且已有背離指標出現.  這是否意味著日後的上揚鋪路? 呵呵!  如把週線的這兩個高點劃線 ~ 後面的壓力區則剛好落在29以上(附近) ~ 這壓力會隨著時間遞延而壓力價也會慢慢往上移.  如是的話 ~ 那是否跟月線的頸部壓力區剛好差不多.  如認同的話 ~ 那到這價時 ~ 是否應該先避開或獲利一趟 ~ 等回檔結束後再進? 因種種指標: 從壓力圖 ~ 到量能 ~ 到技術指標都告知有危險時 ~ 是否更應當盯緊些!  如有任何風吹草動 ~ 就應該做該有的動作!

日電貿週線

再把壓力線從月線放到週線來看: 102/7/15 那一週本有過壓力線 ~ 但量能卻沒跟著出過 102/4/15 的量.  所以那過壓就變得有點虛. 果隔週就再度壓回下降軌道內.  而這一週又開始嘗試站上壓力線之上. 如各位在看日線圖可得知是今天9/25爆量過的.  那這一週的未來幾天就有兩種走法: 一是帶著遞增量一路上攻 ~ 一口氣到下一個壓力區: 28~30附近. 再做回檔.  這屬該走的走勢.  另一種則是今爆量過壓力 ~ 接著幾天量縮回檔但能守住 ~ 站在壓力線之上.  等回檔 ( 或洗盤 ) 完後再帶量上漲.  這2種走勢看似一樣 ~ 但確能對未來的大格局會有所改變!  這邊就不細說了.  否則會寫到天亮也寫不完滴!

細寫沒法寫 ~ 那大略寫一下: 因如這一週量縮 ~ 那代表著技術指標背離的訊號會越來越明確.  且量能也會因此爆發不出來 ~ 只剩下日線!  那是否意味著日後的格局會變得非常的小?  因此這一週到下一週的走勢就變得非常值得細看了.

日電貿週線1

日線圖: 往前看 ~ 102/4/10 隔天的強勢跳空格局.  這意味著主力在這區的前面一定已進場佈局完畢.  那才會有後來的強勢跳空格局出來.  再拉到目前: 除權息完後 ~ 整理了近2個月 ~ 打出一個日線的小w底. 技術指標拉低後也做出4次背離 ~ 今天的爆量上漲就可以事先預期的. 

未來幾日需要關注的是除權前一天的爆量 1659 張. 明天開始如上攻就會接近除權前的價位 27.4 附近. 那是否意味到這價時 ~ 已參與除權的人會獲利了結賣出?  如此想的話 ~ 是否更意味著這邊的上漲 ~ 量能必須要馬上跟上?  今日9/25 收盤剛好又收在頸部位置 ~ 那明日的量跟價是否可以馬上就看出日後短線的小格局出來?  呵呵!  如硬要說 ~ 我是覺得帶量上的機會應該要大些吧! ( 哈 ~ 隔日早日起來一看 ~ 大盤大跌 ~ 猜錯 ~ 呵呵!)

再看第一張圖: 日線的w底 ~ 如成形的話 ~ 那等距 1:1 最小滿足點的對等走勢也差不多到27.5附近. 那是否跟上圖的長線有呼應到. 

日電貿日線

再來看董監持股: 11%多!  勉強可以接受! 

日電貿籌碼分佈

如再細看: 董事長及大股東持股比例 ~ 真的不算高喔!!

日電貿董事持股分佈1

這張是例年來股東轉讓明細 ~ 轉的蠻頻繁滴!

日電貿董事持股分佈

最後來看位何此股會漲: 從基本面的營收則可更加的確定.  營收跟去年比 ~ 簡直大爆發 ~ 呵呵! 

日電貿營收月報

去年一整年 EPS 賺 1.62.  今年光上半年就已賺了 1.08.  稅後賺 1.02

日電貿營收季報

結論: 日電貿於1993年從一千萬資本額起家 ~ 目前成為全球最大鋁質電解電容廠日本佳美工(俗稱: 黑金剛電容器)在亞洲地區的最大代理商。 公司在大陸各地已建置完整行銷通路網路,亦積極拓展各項產品線,期望可以成為被動元件的綜合供應商。日電貿集團旗下產品線包括日本元件大廠Nippon Chemi-Con Corp、松下產業科技、Hitachi AIC等等知名品牌,提供給國內電源供應器廠商、主機板廠商、LCD Monitor、LCD TV、LED照明、電錶、電焊機、通訊及工業電腦產業。

如上面所說的話 ~ 公司董事長持股低 ~ 那也有可能是有日方廠商交叉持股 ~ 這我就無法確定了.

隨著日本政府的貨幣政策 ~ 日本今年很多大公司都開始營收大成長.  此公司代理日本多項產品 ~ 也因隨著日幣貶值而成為受惠者.  此股今年有機會挑戰2塊以上的獲利.  要過3塊以上今年則有點困難.  但如基本營收持續爆發的話 ~ 30以上的頸線一旦過了 ~ 那大格局就會真的出來.  此股值得細盯.  因第二波回檔確定後 ~ 第三波主升段 ~ 就值得投注關愛的眼神. 

目前此股雖量能跟技術指標都有背離 ~ 但換個角度去想 ~ 指標的拉低也是為了下一波漲勢來做準備!  此股有很多細小的地方應該在這幾日就可更加的確定未來走勢之大格局!  如懂技術分析的人看到此股的圖應該都會心一笑滴!  謝謝左護法!!

 

以上分析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