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192_調整大小

其實得知颱風在中秋節時會來 ~ 我們就早已提前一星期開始烤了.  哈!  只是大都是晚上再烤 ~ 照也照不太出來.  中秋節的連續假日 ~ 宅媽家族的親戚也輪流跟著烤!  我們也就一路輪著吃!  小孩子這幾天簡直快樂的不得了.  到這假期的最後一天 ~ 想想星期一又要開始上課.  決定提前: 從中午就開始把剩下的一堆食材通通烤光.  岳父跟小舅子. 小姨子全部出動 ~ 幫忙準備烤肉囉!  烤肉醬 ~ 那一定要用自己調配的囉!  之前有分享過 " 中秋烤肉醬 ~ 自製烤肉醬. 香氣十足 ~ 2011-9-10 " ~ 如有興趣想自己調的話可試看看!

P1260177_調整大小

在宅媽家烤肉真的有夠方便.  除了有遮雨棚外, 連木炭升火都比一般快上許多.  直接把木炭拿到大火爐上開著大火讓木炭快速點燃 ~ 呵呵! 

P1260178_調整大小

還剩下一隻功能正常手的宅媽把一塊塊木炭直接夾到火爐上 ~

P1260179_調整大小

短短一下子 ~ 木炭就通紅囉!

P1260180_調整大小

因白天視線好 ~ 決定讓小朋友自己拿捏烤熟度.  幾個小孩高興的要命 ~ 全都要自己先烤香腸來品嚐!!  宅媽. 岳母跟小舅子在旁把關 ~ 那個小朋友把香腸的皮烤到焦就要退出不準烤.  哇哈哈哈 ~ 每個小朋友都把自己的那一條香腸顧的有夠小心滴!  一直轉ㄚ轉 ~ 轉動個不停!

P1260181_調整大小

P1260182_調整大小

外表烤到差不多 ~ 宅媽幫忙把香腸再一條條切開 ~ 讓裡面也快快熟透.  小孩畢竟是小孩 ~ 一直等著到快受不了 ~ 呵呵!

P1260183_調整大小

中間怕小朋友受不了 ~ 放些甜不辣這種容易快熟的先給小朋友解解饞先.

P1260184_調整大小

小舅媽也幫忙把蝦一半先趟熟 ~ 另一半留著烤來吃!!  蝦子怎麼吃不完ㄚ ~ 從第一天就有到現在還是一堆!!  這次小舅媽買的有夠多滴!  YA!

P1260185_調整大小

香腸終於烤完 ~ 小朋友一人戳一隻跑掉到空地邊吃邊玩.  嘿嘿 ~ 牛排上場囉!

P1260186_調整大小

岳母上次吃到香魚就說超好吃!  一聽到我們今天還要再烤 ~ 早早就跑到市場再去買個好幾條回來再烤!  這香魚真的有夠大隻滴 ~ 好新鮮!!

P1260187_調整大小

魚下巴也出現了!  哇!  好像越來越豐富了!!

P1260188_調整大小

烤肉的樂趣就是在等待中 ~ 一邊聊聊天還可以聞到那陣陣烤肉香氣!!  好愜意!

P1260189_調整大小

嘿嘿 ~ 這牛排上次烤時連不吃牛肉的岳母都說好吃!  眼看快熟囉!  肚子開始餓了 ~ 想吃啦!!

P1260190_調整大小

香魚也慢慢烤到金黃色!!  嗚嗚!  看了口水直流!  這可是岳母特別一大早跑去買的!  第一條當然要留給岳母吃!  直接灑上鹽再淋上檸檬枝 ~ 超讚!

P1260191_調整大小

烤蝦一向是我蠻吃的一道料理!  但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 也越來越不太敢吃 ~ 怕膽固醇飆.  現在蝦頭是不敢吃 ~ 但蝦身則會連著蝦殼一起吃!  因那是最天然的假殼素.  且這次小舅媽特地買有機的蝦來吃!!  好窩心!!

P1260192_調整大小

天ㄚ ~ 下面怎麼沒有圖了??  後面來有一堆好正的食材都沒上完耶!  嗚嗚!!  沒辦法 ~ 烤不到一小時 ~ 家具裝備店的老闆狂CALL ~ 去海邊抓螃蟹囉!  ㄚ ~ 不是昨天下著大雨才去 ~ 怎今又要去??  嘿嘿!  對於海 ~ 魚 ~ 偶是永遠沒法抗拒滴!  昨去岳父在忙沒跟到!  今天岳父有空 ~ 一問果然也要跟去!  哇哈哈 ~ 烤肉就交給宅媽他們去負責囉!  聽說從中午一路烤到天黑 ~ 利害!!  我則帶著岳父跟林老闆跑到海邊快樂抓螃蟹去囉!!  下一帖再來分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